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留声,扬州双庙村纪检员“疫”路前行无畏艰难
2020-04-02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扬州讯 (双庙宣)“村里人员紧张,现在哪里需要人我就临时顶上。”扬州市杨庙镇双庙村纪检员佘娟谈起了自己的日常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她负责检查各管控卡口人员值守情况和登记情况,上门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核查网格化管理“1+N”包户联系服务工作,排查有无重点疫区来扬人员、市外(境外)返乡人员、操办农家宴,上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信息,做好村级防疫工作外宣信息的报送等。

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自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佘娟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监督作用,把监督工作压实到疫情防控最基层、最末端,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村“两委”落实和执行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进行跟踪监督。她一看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宣传到位;二看是否落实网格化管理“1+N”包户联系服务工作、入户排查登记、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管理等防控措施;三看是否如实上报数据、舆情等情况;四看村“两委”干部是否履职尽责,冲锋在抗疫一线;五看各类捐款捐物信息公开是否及时、透明;六看本村党员干部是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表不当言论、传播不实信息等。

佘娟除了当好监督员,还是村级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冲锋在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她是青年党员,关键时刻敢亮身份,疫情面前敢于担当,与党员干部一起挂横幅、贴海报、布置卡口、提供后勤保障、护航复工复产,及时报送疫情防控相关各类数据汇总、信息宣传,骑着电动车,装上简易扩音喇叭,带上宣传资料,穿梭在乡村小道,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措施。

“我是村级纪检员,理应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质朴的话语,流露出她作为基层纪检员的初心。当疫情防控的号角吹响时,她聚焦监督,全程参与,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充分发挥她基层纪检员“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以严明的纪律坚决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防疫知识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