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驰援湖北的扬州大厨完成保障任务顺利返扬
2020-03-23 09:5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子江 记者 吴忠祥 屠明娟) 去时春寒料峭,回时春暖花开。驰援湖北武汉的12名扬州大厨于22日夜间0点30分圆满完成后勤保障任务后顺利抵扬。在骑警护送下,载着12位扬州大厨的大巴车缓缓停在会议中心群贤楼门口。副市长方桂林参加欢迎仪式。

2月20日,接到武汉召唤,12位扬州大厨主动请缨,带着扬州人民的嘱托、带着扬州援湖北医疗队的期盼出征。“医护人员都有科学防护措施,厨师因为工作需要无法严密防护,却依然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这非常了不起。”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扬州医疗队领队、苏北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表示,扬州大厨为前方抗疫提供了高质量的后勤保障服务。“31天里,为了增强医护人员体质,提高战斗力,扬州大厨变着花样做可口的菜肴,用家乡的味道传递温暖,用营养的美食守护医护人员的健康。2月27日起,扬州大厨们又挑起了为195名省医疗队医护人员加餐的重任。”

“在我们医护人员战斗最艰难时刻,扬州大厨奔赴抗疫前线驰援医护人员,军功章里也有他们的一半。”徐道亮说。

据了解,12位扬州大厨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只有20岁。“去之前我只是一心想把淮扬美食带去武汉,改善医护人员的伙食。到了武汉,看到一线医护人员很辛苦,我更加想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年龄最小的黄夫露说,他向扬州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