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推进企业复产达效
2020-03-23 09:4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人轩 记者 陈高君) “开工第一天,我们复工率不足20%,用工缺口有1000人,多亏有人力资源企业帮助招揽人才,让我们完成了来自欧洲、北美的紧急订单。”昨天,海信容声(扬州)冰箱公司总经理于国强介绍,每年夏季是冰箱消费的高峰期,而春季是接单的“黄金期”,对于海信而言,错过这个“黄金期”,企业损失不可估量。

“当时我们准备招人,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却处处碰壁。”于国强说,企业因用工缺口大复工难的信息由人社部门采集汇聚到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后,由政府牵头,行业协会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落实,立刻生成了“招工高中低风险地区图谱”。“这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扬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于2018年10月,现有入园企业35家。为鼓励产业园发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的作用,早在2月20日,市人社局就提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专门政策,鼓励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扬州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迅速行动,通过线上招聘、人力资源机构协助、劳动协作、宣传发动等方式,15天内协助解决用工4000多人;通过线上“春风行动”和企业用工推介会,推送企业招聘岗位信息30万条,并促成6507名农民在本地返岗就业。同时,产业园中不少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利用自身资源,主动与云南、贵州、甘肃等劳务输出大省对接,积极协调劳动力来扬返扬事宜,为15家企业包车接回员工1164人。

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还积极利用线上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引导服务6.3万人次,采集本地就业岗位34274个,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线上培训1.6万多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