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奇光电:忙订单迎“春天”,彩色电子纸市场未来可期
2020-03-15 09:5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自动化生产线。吴忠祥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开萱 记者 吴忠祥) 记者昨走进位于市开发区的川奇光电生产车间参观通道看到,车间里忙碌而有序,但与其它企业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大量的工人,一台台机器人手臂有序挥动着,整个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川奇光电总经理彭乾坤告诉记者,由海信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彩色水墨屏5G双模阅读手机将于6月18日开售,作为该手机彩色水墨屏的供货商,公司正抓紧复工忙于生产。

在手订单多了,但面对疫情,公司也面临着复工的难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加快复工复产,公司一方面通过劳务公司牵线搭桥,招聘一批云南、河南等劳务大省的员工;另一方面通过扬州职校“人才摇篮”,签约一批实用型技工入企。目前,300名已办理疫情期间相关手续的河南劳务大军已上岗。

加快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是一场“硬仗”,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川奇光电运用科技力量,展开“硬核”复工新姿势。在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机器人手臂,从自动上料到自动传递、成品输送,再到产品包装,智能化生产线让记者眼前一亮。公司办公室主任申小敏介绍,公司像这样的自动化生产线有15条,机器人手臂有187台,生产线自动化程度达到了90%。

据悉,近年来,川奇每年投入不低于1000万元用于智能化技改。“原先每条生产线至少有200名员工,如今不到70人。2011年前公司员工总人数达到8000人,如今只有1600多人。”申小敏表示,智能化改造改变了传统的生产和管理方式,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了,生产效率却大幅提升,产品交付时间大幅缩短。“根据目前订单状况,每天实际生产量在5万到7万片,在疫情期间接近满载产能非常可贵。”公司技术人员鄢伟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复工率已达到80%。

“硬核”复工姿势,让川奇光电有了发展的底气。在2020年春季扬州市产业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上,川奇光电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拟新增投资3000万美元用以扩大建设电子纸研发大楼及彩色电子纸的研发和生产。“现在联想、小米等行业龙头也向我们抛来‘橄榄枝’,川奇将迎来发展新纪元。”彭乾坤表示,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川奇在广告牌、商品价格、促销标签、消费型电子阅读器等领域应用广泛的彩色电子纸市场充满信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