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扬州市小微企业有了专属服务
2020-03-10 17: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范益民 记者 薛舒文)“我想开五金建材经营部,疫情期间该怎么办理营业执照?”近日,市政务服务大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窗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接到了市民吴先生的咨询电话。“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可全程在线办理。”该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仔细指导吴先生如何在线办理。

“太快了!我提交申请没一会儿,就通过了审核。”吴先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将会通过EMS将营业执照寄给自己,全程不见面、不跑腿。“真没想到疫情期间办事效率这么高。”

“我们对涉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审批服务开设了专窗,一窗式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咨询、指导、审批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

“前期已经向相关部门申请了复工,并且申请成功,不过在与相关综合体物业沟通过程中产生了分歧,物业建议我们推迟复工,遇到这个情况该怎么办?”近日,市民朱女士向12345热线求助。12345热线中心立即将该问题交办给综合体属地邗江区。经过相关部门的介入协调,朱女士的眼镜店已成功复工。

据介绍,我市12345热线中心开通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席,对疫情防控期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持政策进行了汇总,全力做好政策咨询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除了开设“专窗”和“专席”,扬州市政务服务官方网站上还开设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全面梳理疫情防控期间惠企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财税支持、产业扶持等6个主题的复工复产政策查询服务。

“疫情期间,我市多措并举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属服务,全面保障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