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警方侦破一起涉及110万只假冒伪劣口罩重大案件
2020-03-07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扬州讯(广公轩 袁佳悦)7日下午,扬州广陵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侦破一起重大非法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件,根据目前进展,案件已查清涉及多省约110万只假冒伪劣口罩,追回口罩近10万只。

  今年1月,扬州广陵公安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扬州市某连锁药房内销售的“飘安”牌医用口罩普遍存在价格高且质量差的情况。经初查,有不法分子在疫情期间大量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广陵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抽调3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扬州广陵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孙亮介绍,办案民警不辞辛苦,克服困难,多次奔赴青岛、临沂等地,辗转上万公里,将10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民警们在道路封控、交通不畅的情况下,冒着疫情肆虐的风险,风餐露宿、披星戴月,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抓捕、押解、审查嫌疑人的艰苦工作,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该案嫌疑人通过倒买倒卖,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并从中谋利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在疫情防控期间顶风作案,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扰乱市场正常运行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截至目前,扬州广陵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均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劣质口罩近10万只,涉案金额近500万元。目前,案件扩线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