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具仪式感的晒太阳!扬州市福利中心老人享受“定位式日光浴”
2020-02-27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扬州讯(章咪 周阳 李源)2月27日上午,记者收到几张照片。照片里有的老人坐在院子的椅子上,有的坐在“院景房”的走廊上,有的还时不时翻个身、换个角度,360度享受着“日光浴”,好不满足! 更有趣的是,老人坐着的椅子都是有固定位置的,相隔约1.5米,不允许挪动,由于老人们大多听力不好,所以出现了老人间多天不见后出现的“喊话式”问候。

1月26日,扬州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对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的公告》,实行史上最严格封闭管理,有效防止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保障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扬州各类老年机构,确保老年人和养老护理人员的安全生活与工作环境。

扬州市福利中心承担着照护“三无”老人、成年重残孤儿、孤儿、弃婴等工作,存在着“服务对象多、对象种类多、工作人员多”等特点。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福利院300余名工作人员分ABC三个等级:A级人员是贴身照护服务对象的;B级人员是工勤、维修等岗位的;C级人员是指其他人员。不管C级人员是何岗位、是何职位,疫期间一律不允许进入大楼内部,做到真正的“硬核”,切实保障中心内各类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目前全市范围内的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但是疫情防控还处在关键阶段,全市养老机构继续严格采取“不进不出”“封闭管理”的措施;而最近的扬州天气晴好,阳光灿烂,鸟语花香。如何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老年群体身心健康”两方面“两不误、两不缺、两平衡”?工作人员想出了一个妙招。

“我们看到热搜上各大城市的‘北欧风’排队,琢磨着院里的老年人不是也可以参照排一个‘晒太阳安排表’吗?这样的‘定位式’晒太阳,既可以满足老年人沐浴阳光的需求和愿望,又同时符合了市委‘一米线’的倡议和要求。”市福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院供养的老人较多,我们已经统筹安排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分批次出来晒太阳,工作人员也全力以赴,不仅要叮嘱他们戴好口罩,还要确保他们上下楼的安全。结束之后,再有序回房间,跟踪做好洗手等消毒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