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可见光下即可杀菌!扬大研发新型防疫材料杀菌透气薄膜
2020-02-25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了解到,扬大护理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在王赪胤教授的带领下,创新制备出一种新型杀菌透气薄膜。该种新型材料已走出实验室阶段,与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达成了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协议。

王赪胤教授表示,近年来,一些由新型病毒感染引起的传染病频繁出现,抗生素的大范围使用导致细菌变异,催生了各种超级细菌,如何利用专业所学,制备低耐药性、高抗菌性和广谱抗菌性的新型抗菌材料引起了关注。“近几年,我们的科研团队一直在进行研发,现在这项科技终于走出了实验室阶段,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目前,经过团队多次试验,该新型杀菌透气薄膜比普通的纳米薄膜具有更高的杀菌性、透气性、附着性等特性,在可见光条件下,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鲍曼杆菌等常见细菌的有效杀菌率达99.99%,将其应用于医疗护理领域,可有效降低细菌感染率,大大提升治疗护理效果。该材料通过静电纺丝技术可大范围应用于医疗护理及其他大健康领域,如抗菌创可贴、输液贴、医用敷料、绷带、医用胶布、膏药贴、温室大棚薄膜、保鲜袋、自封袋、净水装置等。

通讯员 邹明玮 虞璐 吴浩 记者 乔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