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六大举措激励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2020-02-24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扬州讯(邮卫宣 王鹤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2月20日,江苏省高邮市制定出台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六项举措,进一步激励先进、关爱榜样。

开展“暖心行动”。发动全市志愿组织和社会力量多渠道组织上门慰问一 线医务人员家属,并提供生活必需品免费配送、无人照看高龄老人的托管照顾和子女送教、“一对一”线上课业辅导等。

发放津贴补助。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待遇规定,确保一线医务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加班费、误餐补助和出差补助及时发放到位,不计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额。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意见》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并尽快足额发放到位。对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等,可一次性核增当年绩效工资总量。

优先职称聘用。根据省人社厅、省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专家和医护人员职称评聘工作有关事 项的通知》(苏人社改[2020]13 号)规定,对于一线医务人员表现突出的可优先晋升、优先岗位聘用,单位无岗位时可实行超岗位聘用,待岗位空缺时优先纳入岗位管理。援鄂医务人员和定点收治医院的医务人员晋升高级职称时,可视同一年对口支援基层服务经历。

安排休息疗养。合理安排一线医务人员轮休、调休、补休。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以及参加援鄂的医务人员可根据有关规定安排一次休养疗养。

照顾子女就学。援鄂医务人员子女在入学时可享受一次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择校机会,初中生参加中考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在录取时可享受加 10 分投档政策。

享受城市礼遇。一线医务人员免五年高邮境内所有景区景点门票费,免五年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费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