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 两不误、两促进
2020-02-10 09: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众多企业全力生产、慷慨解囊,为前线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各级政府也在为企业生产、复产提供全力支撑。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仗,凝心聚力至关重要,我市正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复工复产,企业有“靠山”

高邮15条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高邮市昨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15条政策意见》,以减轻企业负担、保障有序开工、稳定人员就业,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我们支持企业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复工复产。”高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复工,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国有主体开发的科技企业孵化器、科创园等各类载体,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此外,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小微企业,给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50%的贷款贴息。

“因受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或发生严重亏损,纳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准予延期申报。”上述负责人介绍,高邮市鼓励企业聘用本地员工。“企业吸纳本地人员新增劳动力就业(未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的,可按实际新增人数给予社会保险企业缴纳部分50%的补助,期限为6个月。”

邮萱 张旭

市卫生监督所开启“易速通”模式

“你好,我们是一家生产卫生用品的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我厂准备增加液体消毒剂生产,请问如何办理卫生许可证?”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接到电话后,市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紧急会商,决定特事特办,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当天下午5点,企业顺利拿到《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从接到电话到最终发证仅用了10小时。

“原以为需要几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没想到1天就办好了。”企业负责人手捧新发的卫生许可证,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紧缺,市卫生监督所紧急启动消毒产品生产卫生许可“易速通”模式。“易”即充分简化申请程序,“速”即提升办事速度,“通”即打通申办许可全程各环节,开通“绿色通道”。“易速通”模式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办证护航,也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审批服务保障。胡翔 丁云

抗击疫情,企业做“先锋”

海沃机械三辆“特种环卫车”驰援武汉

“祝你们一路顺风。”昨天下午,三辆环卫车从位于广陵经济开发区的海沃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出发,开往600公里外的武汉。这三辆环卫车将很快上岗,为抗“疫”出力。

据了解,海沃机械此次驰援武汉的环卫车辆,包括一辆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和两辆垃圾分类收集直运车。其中,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为无偿捐赠给武汉市汉江区使用,车辆配备消毒剂箱和清水箱,使用84消毒液进行配比,能有效消杀,同时配备高功率加热器,可瞬时将水温加热到70℃,让病毒在高温下难以生存,提高消杀效果。

“这辆车针对疫情,对压力、温度等参数进行了调整,可以说是升级产品。”海沃机械环卫事业部总经理章兴兵告诉记者,高温消毒清洗防疫车“上岗”后,将大大提高消杀工作的自动化程度和工作效率。

另外两辆垃圾分类收集直运车是武汉市武昌区的紧急订单,由海沃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完成,具有密闭运输、无二次污染,轻巧灵活、垃圾收集无死角,全自动一键操作等特点。

“车辆最快一天半能到达武汉。我们还为他们准备了常用备品备件,确保使用无忧。”章兴兵介绍,接下来,海沃机械还将组织全国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相关物资。张琴 陈高飞

头桥产5G线缆火速驰援北京“小汤山”

日前,北京“小汤山”医院改扩建工作被提上日程。记者从广陵区头桥镇政府获悉,头桥镇一家线缆企业生产的500箱可支持5G信号的线缆,已紧急装车运往北京,火速驰援“小汤山”医院改扩建工程。

“我们接到北京一家企业的通知,‘小汤山’医院改扩建工程需要用到一批线缆,希望我们能供货。”江苏上诚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建军说,接到通知的当天下午,500箱线缆就紧急装车发往北京。“每箱线缆长300米,500箱线缆总长度达到150公里,可满足1500间隔离病房使用。”崔建军介绍,这批线缆支持5G信号传输,将用于隔离病房与总控制室之间的联系。

“这只是第一批货,第二批我们还将发送500箱线缆。”崔建军表示,公司已经备好货源,随时可发货。孙韵 朱轩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