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来扬车辆增多,许多车第一次过检都“不合格”?
2020-02-05 09:05: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自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就第一时间调配了警力,与医护人员一同把守在国省道、高速出入口等防控检查点,进行着24小时的联防联控,对过往车辆严格进行防疫检查,为扬州城把好“入城关”。

目前检查点的情况怎样?返程车流是否有所增加?记者再次进行了探访。

【现场】

车流明显增大,民警、医生忙个不停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记者已多次来到扬州南收费站设置的检查点进行探访。“受防控需要,我市已关闭了部分收费站,而扬州南目前是进入城区最重要的点之一。”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三大队不仅全警力上岗,市交警支队也调配了机动大队前来增援。记者留意到,与疫情防控初期相比,这里的警力已增加了近一倍。

不仅如此,现场还设置了临时留检站。据介绍,当发现重点人员之后,将有医护人员与民警一同,将其暂时安置在留检站内进行中转。随后再根据相关规定,安排具体的隔离、治疗措施。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扬州南收费站看见,车流量与前几日相比已经明显有所增加,现场医护人员与民警几乎是忙个不停,一个负责测量体温,一个负责询问登记。

“这两天返程的车流量已经有所体现了。”一位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当前对于所有驶离高速进入城区的车辆,无论来自何地,均会采取停车检查的措施,逐一测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之后,再予以放行。

【疑问】

为啥许多车辆第一次过检都“不合格”?

在现场观察了20分钟后记者发现,有不少车辆在第一次快速检测时会“不过关”,会被民警引导至旁边区域后,停车开窗换气后,才能通过检测。这一情况至少能占到四、五成左右。这是为何呢?

“现场检测最快速的方法就是测量额头温度,但是现在天冷,许多人在开车的时候会开着空调暖风,长时间行车后,会影响到检测的正确性,导致仪器误报。”

因此,医护人员会要求驾驶员停车后,开窗换气并给面部降温后,再进行一次检测。

对此现场民警表示,在车流量增加之后,这样是比较影响检测效率的。“其实以扬州南收费站为例,在进站前是有广播提示的,但许多车主可能没有留意到。”

【支招】

想要快速过检,请记住这些

那么,除了驶离高速前提前开窗换气之外,还有哪些方法能帮助驾驶员快速通过检测呢?

警方提醒,如果看到前方有检查点,请准备好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

在抵达检查点前,要提前减速慢行,主动打开车窗,配合测量体温,需要注意的是,车上全部人员都需要接受检测。

与此同时,现场民警会核实车辆及人员信息,再进行一些简单的询问,例如出发地是哪里,何时出发等等。请配合交警工作,提高效率。

另外,如果是涉疫车辆,或是车上人员有发热情况的,请抵达检查点后第一时间告知医护人员与民警,确保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最后,如果在检查点遇到疫情防控、运输紧急物资的车辆,请主动让行。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