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婚妻拿6万彩礼后失踪小伙报警求助 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2019-12-24 10:5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与爱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本是人生幸事。江都一年过三十的小伙小孟,也曾以为自己会和女友携手一生。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女友在拿了6万元彩礼后突然消失,再也联系不上。这其中有何隐情?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事情没这么简单。

  大龄男遇上“真爱”出6万彩礼订婚

  江都市民小孟三十好几还没结婚,父母四处托人给他相亲。小孟表哥的工友张某听说后,便告诉小孟,自己老家云南昭通刚好有一个女孩小何,人长得漂亮,跟小孟年龄也相仿,可介绍认识。小孟为了表示诚意,特意赶到了昭通与小何见了面,两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昭通期间,小孟得知小何的父亲去世,家中长辈只有妈妈黄某和舅舅雷某。“嫁女儿的事不能草率,我们还要去你们那边看看。”在小何母亲的要求下,小孟带上小何母亲和舅舅回到了江都。经过一段时间了解,黄某终于松口了,双方开始谈婚论嫁,“我们对你们家和你这个人挺满意,不过,小何在昭通已介绍给其他人家了,他们愿意出3万礼金,你们这边要多出点,不然,我们还不如回老家结婚。”

  一边是准丈母娘的威逼,一边是小何的甜言蜜语,小孟咬咬牙,将礼金翻了一番,给了女方6万元,这才订了婚。

  说是去探望生病弟弟未婚妻一去不回

  2016年10月下旬,小何就住在了小孟家,和小孟很是亲热。生活上,更是对小孟嘘寒问暖,单身多年的小孟感慨幸福终于来临了。没过多久,小何说在郑州打工的弟弟受伤住院了,要去照顾几天,小孟也没多想,自告奋勇陪着小何一起去了郑州。可他没想到,就在医院门口,小何说要去买点东西,让小孟在大厅等她一下。小孟等了半天,却不见小何踪影,进医院询问,发现根本没有信息相符的病人。小孟赶紧联系黄某与雷某,他们搪塞说小何心情不好,要冷静几天,再打电话,对方直接关机了。

  一直联系不上小何,小孟心急如焚,不知这其中有何隐情。思来想去,他报了警。

  警方介入调查牵出一骗婚团伙

  民警介入调查发现,小何用了假名,真名姓李,她早已结婚,丈夫是四川人,2012年就曾在四川因骗婚被判刑两年。李某和黄某、雷某也并不是亲戚关系。民警随即赶赴昭通李某家实施抓捕,却扑了个空,原来李某已好几年没回家了,先前小孟去的李某家也是假的,民警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并上网追逃。今年9月,李某在浙江温州汽车站购票时,被当地民警识破,当场抓获。随后,媒人张某和假舅舅雷某也相继落入法网。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这4人都是云南昭通的老乡,张某一说有个扬州小伙想找对象,李某就提议借此机会捞上一笔,4人一拍即合,各司其职,合伙实施了诈骗。小孟家人给的6万元彩礼,李某分到2.1万元,剩下的被张某、假舅舅雷某、假母亲黄某瓜分了。

  小孟一直没看过李某的身份证件,加上结婚心切,这才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目前,李某已被检察院逮捕,张某与雷某被刑事拘留,民警已确定在逃的嫌疑人黄某在浙江的暂住地,正联系当地警方实施抓捕。

  通讯员邵萱记者赵雅琼

  【警方提醒】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刑法》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婚姻是人生大事,应三思而后行。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送上门”的婚姻,要提高警惕,通过多种途径核实其身份和工作、家庭情况,防止被骗。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