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峰大桥双幅建成惊艳亮相 明年大学路将南北打通一路畅行
2019-12-24 10:4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孔生)扬农集团宝塔湾厂区停产搬迁后,大学路南延工程进展如何?记者昨天了解到,大学路南延的重要节点工程——文峰大桥双幅桥面建成,南北两侧的连接线道路沥青摊铺基本完成,最快年内通车,而南段扬农区域拆迁后将组织施工。明年,大学路打通,东南片区将新增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

  文峰大桥东邻文峰寺,跨越古运河宝塔湾,连接开发区与广陵区,桥梁全长317米、宽4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记者昨天看到,文峰大桥东、西两侧桥梁已经横跨南北,桥面沥青摊铺完成,道路标志线已经画好。桥面上4个像华表一样的“华表柱”已经建成,上面分别雕刻着“风、调、雨、顺”四个大字,同时镶嵌精美图画。不仅如此,大桥上的路灯造型也别具一格,形似盛开的金色莲花。

  记者昨看到,文峰大桥北岸的大学路南延道路工程施工也基本完成,施工人员正忙着画道路标志线、安装路灯、进行绿化。在与江阳路交会的大学路段,栽种了几十棵“花瓶桂花”,成为一道优美的风景。

  在文峰大桥南岸,扬农厂区南侧道路全部建成,目前连通的是东侧支路,先行通行。据施工人员介绍,等扬农集团宝塔湾厂区厂房拆迁完成,具备施工条件后,将组织剩余路段的施工。

  据了解,大学路南延工程北起江阳路,南至新328国道,是东南片区一条南北向大通道。目前,工程南段新328国道至开发东路路段已经建成。工程全线竣工通车后,市民从其北侧的南部快速通道通过文峰大桥跨过古运河,可快速到达三湾公园和新328国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