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年光阴精心熬制一碗粥熬出浓浓“扬州味”飘香全国
2019-12-13 15:1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王蓉

  近日,“吴家粥铺”掌门人吴春香带领团队前往国内外多个城市,学习先进的餐饮理念和技艺。“我们这碗粥即将踏上新征途。目前,我们瞄准高品质团膳业务,将上马中央厨房二期项目,项目占地20亩,明年418正式开工,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昨天上午,吴春香信心满怀地说。

  在位于食品产业园的绿色吴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楼内,工人们正在赶制年底的订单。大楼不远处,就是公司刚刚拍下的中央厨房二期项目用地。

  “随着企业规模日益扩大,公司总部现有面积已不能满足需求。”吴春香介绍,二期项目将以先进的中央厨房配置,满足团膳业务的集中配送需求。“我们做了多次市场调研,高品质的团膳业务很有市场前景,规模化、标准化的餐饮品质更契合当代人的需求,我们有信心拿下这个市场。”

  “‘吴家粥铺’作为本土原创餐饮品牌,要发展要壮大,绝不能固守扬州市场。”吴春香介绍,这是一碗平平常常的粥,普通食材轻火慢炖,氤氲的烟火气中满是米脂香;这是一碗不平常的粥,15年光阴精心熬制,传承淮扬菜精髓,浓浓“扬州味”飘香全国。15年时间,“吴家粥铺”已发展为在全国拥有60余家直营店的知名餐饮企业,将一碗碗粥输送到南京、芜湖、嘉兴、上海等地,用“扬州味道”征服八方食客,一碗粥卖出了亿元市场。

  “以淮扬风味为特色的‘吴家粥铺’之所以有如今的成绩,离不开扬州美食的滋养。‘吴家粥铺’是‘世界美食之都’的受益者,更应是这块金字招牌的守护者。”吴春香表示,为“世界美食之都”添彩,扬州餐饮企业必须勇于接受新观点、新理念,借助现代化、专业化的手段助力扬州美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