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北医院加入这个协作组 扬州患者可享长三角同质化治疗
2019-12-10 11:0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苏宣丁云)近日,“第八届长江胸科食管论坛”在扬州召开,论坛开幕式上,苏北医院正式加入“长江胸科食管协作组”。

  近年来,食管癌已成为中国民众健康的重大威胁,每年新发病例数约占全世界新发病例数的一半。上海市胸科医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心胸专科医院。2015年,该医院胸外科食管亚专科牵头联合长三角地区相关医疗机构成立了“长江胸科食管协作组”。上海市胸科医院食管外科主任李志刚介绍,通过跨省协作努力,推进长三角地区食管癌诊疗水平的全面提升,更好地造福患者。

  “目前扬州数据库已建成,将通过患者持续入组、随访,为开展食管癌临床合作与研究打下数据基础,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规范化治疗。”苏北医院院长束余声表示,食管疾病在扬州发病率较高,加入协作组后,无论在技术,还是在规范化治疗等方面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今后扬州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享长三角地区同质化、规范化治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