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5份合作备忘录,印度尼西亚教育代表团江苏行成果斐然
2019-12-07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扬州讯(孙志林 冷松) 近日,由扬州市职业大学主办,扬州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旅游职业学院等共同承办的印尼职业教育代表团江苏行活动完满完成。 江苏职业教育的开放包容,合作共享,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合作的意愿。特别近年来,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在SEAMEO促进下,此次印度尼西亚职业教育理事会牵头组织了18位职业院校的校长,来到江苏考察我省高职教育发展状况并商谈职业教育合作。

  作为主办方,扬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潘锦全在开幕式表示,江苏省一直以来都注重开展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逐渐形成校际合作、校企合作、跨国人才培养、师生技能培训、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特色,海外留学生高质量培养,品牌特色彰显。江苏高职院校配合国内企业“走出去”发展,开展国际化、高技能人才的联合培养,配套工业园园区建设,共建海外学院,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提供大量的人才服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集团优势正在形成。这次承办活动的院校各有特点,在东盟国家都有着广泛的合作资源,国际影响力强;他还表示扬州职业大学将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希望与兄弟院校加强合作、共享资源,共同推进我省高职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高质量发展。

  参观交流过程中,印尼各学校教育代表们纷纷介绍了在江苏高校的经历和体会,高度评价了江苏职业教育良好的环境和政策,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希望能够尽早与中方院校达成合作意向的愿望。最终中外双方在教师进修、跨国分段人才培养、学生交换、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在线语言课程开发等项目上,达成高度一致的意见,共签署了合作备忘录95份,成果斐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