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2019-11-20 09:2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6次主任会议,听取2020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忠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沙志芳、范天恩、杨正福,秘书长刘晓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意见。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2019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的情况说明;听取市政府关于扬州市政府债务管理和政府债务化解情况、扬州市2019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券安排及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汇报;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调研报告;听取市商务局关于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调查组关于招商引资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关于切实加强颐养社区建设的决议》落实情况督查报告;听取有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辞职事项和增补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事项的说明;听取《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情况的说明;会议决定以上报告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关于2019年重点督办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今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337件,其中重点督办建议17件,包括加强大气和水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建议、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管理建议等。目前,17件建议已经全部办结,其中采纳的15件解决率为88.2%,代表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会议要求,继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没有完全解决采纳建议的办理落实;总结重点建议督办经验,将行之有效的做法推广运用到整个面上的建议督办工作,努力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质效。

  听取关于2020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拟制定项目为《扬州市旅游促进条例》《扬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

  会议研究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检察院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初步安排情况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情况的说明。会议将于11月25-26日在扬州举行。扬州网 记者陈洁文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