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广洋湖镇人大助力民生工程“落地生根”
2019-10-29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剑 李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扬州讯 (吴剑 李尧)今年以来,宝应县广洋湖镇人大紧紧围绕为民服务、改善民生的目标,主动对接、加强监督,充分发挥人大自身职能,确保民生工程建好、管好、用好。

  解读民生政策,当好宣传员。人大代表利用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结合联系选民活动,协助城镇化、社会事业等条线对全镇实施的民生工程进行宣传,入户面对面宣讲民生惠民政策。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收集镇情民意,当好调研员。该镇人大充分发挥建言献策职能,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将群众的诉求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并督促落实到位,搭起群众与政府之间沟通桥梁,合力推动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强化监督力度,当好监督员。该镇人大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代表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走访等多种形式,参与工程质量监督。积极参与民生工程的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助力民生工程的实施和惠民政策的落实。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