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泾河镇黄浦初中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2019-10-28 0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维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8日扬州讯 (丁维军)为普及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全体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近日,宝应县红十字会走进泾河镇黄浦初中,为学校七、八年级师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宝应县红十字会培训师吉斯权老师首先围绕日常生活向师生讲述了常见突发意外事件,并例举真实的案例和学生互动。接着向师生介绍了紧急救护方法和遇到突发情况时自救和互救的方法。最后,吉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解心肺复苏方法,并在现场进行了急救示范。

  学生们对心肺复苏技巧很有兴趣,纷纷想学一手。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井然有序地进行心肺复苏模拟演练,学生们的积极表现受到了培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培训师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市民安全救护手册》,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救护的意识。此次讲座,为师生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供了重要平台。该校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工作,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重要保障。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