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缅甸新娘”坐车途经江都,涉嫌非法入境将被遣返
2019-10-16 17:00: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楚轩 扬州发布记者 赵雅琼)不久前,有市民报警,称正谊服务区附近的高速公路上,有一名女子沿着高速步行。交警部门当即赶到现场,与该女子展开交涉,发现该女子不会中文,也不懂英语,根本无法沟通。考虑到该女子可能是外籍人士,于是交警将女子送至江都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进行问询。据悉,该女子李某某系缅甸人,被“介绍人”介绍到中国出嫁,目前,该女子因涉嫌非法入境,即将被遣送出境。

  见到该女子后,出入境民警观其长相,听其语调,发现其可能是东南亚缅甸一带的人,便立即联系了一名长期在江都生活的缅甸人担当翻译。通过翻译,民警得知女子姓李,今年18岁,确实是缅甸人。李某某称,自己三岁时父母双亡,从小由亲戚轮流抚养,不久前,有“介绍人”问她是否愿意嫁到中国,李某某表示愿意后,便在“介绍人”的带领下,沿着山间小路越过中缅边境,进入中国境内,几经辗转后来到了昆明。

  在昆明,“介绍人”将李某某送上了长途大巴,嘱咐她在终点站下车,目的地会有人接她。然而,经过20多个小时的颠簸后,陌生的语言环境、未知的目的地,让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的李某某心里越发害怕,于是,在大巴途经正谊服务区休息时,她选择了下车,沿着高速漫无目地走着。

  民警发现,李某某身上并没有护照等相关证件,也没有手机等通讯设备,虽然无法确认李某某的具体信息,但她此次“出嫁”显然已经涉嫌非法入境。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李某某的相关信息,在确认其身份后,再将其遣送出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