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次受阅,一生荣光——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小伙徐野东载誉回乡
2019-10-15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新城宣 李鑫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扬州讯(新城宣 李鑫津)近日,参加国庆阅兵的扬州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小伙徐野东载誉回扬。10月1日当天,他所在的院校科研方队接受检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野东回忆说,“当自己站在天安门广场上,为祖国向全世界人民展示出它的强大和繁荣时,感到无比荣光。”

  记者了解到,今年23岁的徐野东,高考结束后放弃上大学的机会,毅然参军,2014年入伍,后考取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他所在的院校科研方队是由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联合抽组,是三大院校重建重构重塑后的首次亮相,也是新中国阅兵史上第一支院校科研方队,平均年龄27.5岁,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占71%,是学历最高、军种最全的方队之一。

  “能参加国庆阅兵,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中国的90后,一生要当一回兵!”徐野东告诉记者,阅兵当天,他和战友凌晨2点半起床,6点抵达天安门广场,6点45分左右进行第一次预演。“当时感觉所有观众都在注视着自己,那一刻我的脚步更加自信,感觉自己能执行阅兵任务,特别荣幸。”

  “在集训过程中,我处在非常紧张的状态,因为我知道,阅兵不仅代表我自己,更代表军人形象。”徐野东透露,方队经过主席台的时间为1分零6秒,为了这短短的1分多钟,他和队友们训练了6个多月,每天训练10个多小时。有一天夜里参加训练,虽然天气已经慢慢凉下来了,但是依然能听见汗水一滴一滴流下来的声音。“阅兵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想展现最好的军人形象,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始终斗志昂扬。”

  当兵一直是徐野东的梦想,放弃大学毅然参军也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感谢这次大阅兵,给儿子的人生带来一笔宝贵财富。”徐野东的父亲徐先领说,“儿子一直没告诉我们参加这次大阅兵,一直说有重大任务,但我跟他妈妈事先已经猜到了。10月1日一大早,我们就一直就守着电视机,10:40左右看到儿子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当时激动得心都快跳出来了。”

  “有国才有家,年轻人一定要爱国。”徐野东说,“感谢父母、感谢家乡,是扬州杭集这个地方养育了我,未来我打算到部队从事文化宣传工作,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状态,为祖国奋斗,为家乡争光。”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