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职大农作物安全高效生产适配技术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19-10-12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扬州讯(任鸿升 王奎萍) 10月10日,受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扬州职业大学组织召开江苏省高校“农作物安全高效生产适配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建设项目验收会。来自江苏大学、扬州大学、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扬州市科技局的专家、教授组成的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团队建设工作汇报,查阅了团队成果佐证资料,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提问,一致认为,江苏省高校“农作物安全高效生产适配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定位准确、区域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显著,超额完成了建设目标和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据江苏省高校“农作物安全高效生产适配技术”科技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扬州职大园林园艺学院副院长王奎萍教授介绍,立项建设以来,该团队紧扣江苏主要农作物和园艺作物生产五个方面的技术重点、难点,进行了系统攻关研究与集成创新,开展了示范推广,形成了4个标志性成果。新增市厅级以上纵向课题16项;发表科研论文19篇,其中SCI论文3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软件著作权3件;开发农业技术应用系统3个;获得农药登记证(江苏省高新技术新产品)1个,育成猕猴桃新品种1个;获得市级以上奖励13项;制订扬州市地方标准1项,技术规程2个;制作省农民培训教学视频5个。

  团队带头人、扬州职大副校长王如平教授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建议,进一步聚焦新时期江苏农业农村重大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积极发挥创新团队对江苏农业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我省新农村高质量发展、农民增产增收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