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社区以支部行动力量助推社区治理工作上水平
2019-10-12 08: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扬州讯 (孙兴)涉农社区工作千头万绪,涵盖万千,既包含集镇管理、农业农村、环境整治等农村事务,也包含邻里互助、居家养老等多项服务功能。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社区下设的三个党支部以“唱好乡村振兴三部曲”为行动方向,打好夯实基础、优化提升、生态建设、培育乡风的“组合拳”,把党员作用发挥在行动一线,不断完善社区功能,有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治理水平。

  唱好夯实组织基础第一部曲。让党员冲锋在行动一线,建强组织是基础,杨庙社区一手抓责任落实,一手抓创新党员管理。推进“党建+治理”工作,组建“夕阳红管家”队伍,作为社区网格化管理的补充,不断筑实筑细深化社区治理的“最后一步路”,一年来征求意见57件,完成49件,正在推进8件。在每月党员活动日上公布党建专项项目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通过他们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及时修正社区管理的航向,确保每一分钱的使用居民都知晓,每一分钱都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

  唱好推动镇区繁荣第二部曲。让党员冲锋在行动一线,要明确重点任务,服务社区的中心工作。在镇区改造中建立行动党小组,积极发挥党员作用,陆续完成大余组积水改造工程,新增路灯12盏。对扬冶路、公瓜线(杨庙段)进行沿街提升,拆除违规临时建筑2处,清除出摊经营点17处,整治广告牌267个,彻底改善了沿街风貌。优化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转良好,建成了“残疾人之家”1个。

  唱好倡导生态文明第三部曲。让党员冲锋在一线,聚焦到国家的重点战略和基层的实际需求,对于集镇社区而言,杨庙社区重点抓好乡风文明生态环境建设。落实“水美邗江”整治河塘15口,疏浚河塘7口,治理河道1条。新建大余组、杨庙组口袋公园2个,初步形成体育休闲生活圈。环境要好,风气要正。依托“希望村塾”平台,以“情系基层 伴童成长”为主题活动实施“阳光青雁”青少年教育项目,累计开展活动42次。开展寻找“最美社区人”活动,发掘的好人好事中3人获得镇级表彰,2人获得区级表彰。

  正是有了明确的行动方向,使得杨庙社区的集镇布局更加合理、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留白增绿”和便民服务设施不断增加,人居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生活品质也正在逐步提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