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兴号“绿巨人”明天来扬 看南京、启东票价和时长
2019-10-10 10:5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想要一睹复兴号“绿巨人”真容的小伙伴们注意了!伴随着长三角铁路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复兴号“绿巨人”10月11日光临扬州,感兴趣的市民不要错过复兴号的宁启线路“首秀”。不仅如此,此次调图,也意味着宁启铁路的全线贯通,届时,市民从扬州出发,可以一路坐到启东。

  宁启铁路西起南京,东至南通市启东,沿长江东西贯穿江苏中部地区,是国家快速铁路网和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5月,宁启铁路一期南京至南通段复线电气化工程开通运营,并首开动车组列车。2019年1月,宁启铁路二期南通至启东段开通运营,该段开行旅客列车4对,开行的列车与宁启铁路一期并不相通,启东的旅客去往南通以外,需要在南通换乘其它火车。

  本次调图后,宁启铁路将首次全线贯通,全线开行列车达到41.5对(其中D字头列车21.5对、Z字头列车4对、T字头列车5对、K字头列车11对),南京至启东间将首开CR200J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列车,为9节短编组车型,最高运行时速160公里/小时。由于车身颜色为绿色,因此,又被网友称为“绿巨人”。与此同时,启东至南通间列车由原来4对加密开行至6对,旅客乘车选择更多、出行更方便。

  据悉,南京至启东首开的复兴号“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共7.5对,分别为南京至扬州的D5462/3、D5464/1,南京至启东的D5432/3、D5434/1,南京至启东的D5436/7、D5438/5,南京至启东的D5442/3、D5444/1、南京至启东的D5446/7、D5448/5,启东至南京的D5454/1、南京至南通的D5452/3、南通至启东的D5465、南通至启东的D5467/D5468。

  复兴号“绿巨人”票价多少钱、到南京用时多久?这些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宁启铁路“绿巨人”复兴号的票价为:扬州至南京二等座34元,与和谐号同等类型的票价相比,从扬州去南京可节省3.5元;而时间上的差距则不太大,乘坐和谐号从扬州出发至南京的时间为48—52分钟左右,而乘坐复兴号所用的时间则在53分钟左右。此外,扬州出发至启东的二等票价为79元,运行时长在2小时26分—2小时40分左右。(扬州发布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