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广陵区领导应答“年中考”这些指标实现“硬过半”
2019-07-23 09:0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季煜 钱伟

  挂钩重大项目进展如何、协调解决了哪些问题、拜访客商收集投资意向和落地项目有哪些……7月20日上午,广陵区召开二季度项目述职会,区委常委、副区长依次上台“晒”成绩,用PPT演示,以数据说话,汇报的内容,条条都是“干货”。

  记者注意到,会议既是一次专题述职会、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任务部署会,更是一次开门评议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年中盘点”,既谈成绩,更说问题、想对策。

  SM城市广场、硕包科技新型复合材料以及头桥医械“创谷”项目,是区委副书记刁顺勤挂钩的三个重大项目。在二季度,他协调区人社局和住建局,办好了项目的员工人社保险、施工许可证。

  “目前SM城市广场项目正紧锣密鼓进行土建施工,预计明年4月份封顶。项目之所以能够快速推进,与区领导、相关部门‘店小二’式服务分不开。”SM城市广场项目负责人说,“我经常接到电话,询问有什么服务需求,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非常暖心,我们对如期完工更有信心了。”

  在述职会现场,想一切办法疏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痛点”“难点”,是区委常委、副区长们“晒”的重点。

  “我帮助新大洋造船协调解决了环保、安全生产、税收优惠政策等问题5件,企业生产经营正步入正轨。‘三和四美’正通过扩建新生产线项目提升产能,我主要协助解决了项目用地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峰在二季度走访“三重”和“四上”企业14次,协调解决问题9个,为企业合作、产品推广、土建、搬迁等难题,找办法、想点子。

  短短一个多小时,十几位区委常委、副区长依次上台。

  台上讲得认真,台下听得仔细。

  “区领导们一个个向区委汇报二季度工作,我们的压力真不小!”听完工作述职,台下一些镇街园区负责同志直言,“分管领导工作这么拼,我们没有理由懈怠,必须保持定力,瞄准目标任务向前冲,拿出成绩说话。”

  今年以来,广陵区已召开了两次区委常委、副区长项目述职会。区领导们“晒”出挂钩重点项目、走访重点企业、联系重点客商的成果,倒逼工作落实,接受各界监督。

  动真格的区领导述职会,让广陵区上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据悉,广陵区一起想、一起干、一起苦,GDP、工业开票销售、一般预算收入,以及市级亿元重大项目、“三新”项目等重要指标均实现了“双过半”“硬过半”。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