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港区召开船舶污染物接收工作协调会
2019-07-03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扬州讯(扬海轩 佘康乐)近日,扬州江都港区召开船舶污染物接收工作协调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内河船舶污染物接收工作,让船舶污染物免费接收服务政策落到实处等方面进行讨论。此举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决策部署,保障辖区水域清洁和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做好船舶水污染防治工作。扬州海事局、江都区交通局、辖区码头企业和船舶污染物接收公司参加会议。

  江都港区船舶生活污水免费“全接收”政策实行以来,目前已基本实现进江海船生活污水全接收。会上,扬州海事介绍了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中涉及船舶防污染的相关要求,以及目前辖区内船舶油污水、洗舱水、生活污水、垃圾的收集与处理等情况。船舶污染物接收公司详细介绍了目前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车辆、接收方式,以及企业运行中的困难等情况,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海事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初期的运营状况,主动联系靠港船舶,不断优化作业方式,提高接收作业效率。各码头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做好船舶污染物免费接收政策的宣传工作,密切联系船舶污染物接收公司,为接收船舶的航行、停泊和作业提供服务。

  下一阶段,扬州海事将持续加强宣传,不断提升防污染治理力度与水平,进一步落实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单位安全与防污染管理主体责任,推动辖区水域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切实保障水域环境清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