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人被拖欠近30万工资 扬州这家法院办事效率厉害了
2019-05-05 11:5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贾玲 扬州发布记者 刘旺)33名宝应籍工人在四川某工程公司打工,被该公司拖欠了296200元工资款。工人们讨要不到,到宝应法院准备起诉该公司。宝应法院“蔡春道调解中心”接到求助后,和该公司沟通,成功讨回所有欠薪。

  今年4月,33名民工来到宝应法院,咨询起诉四川某工程公司。原来,这些民工在这家公司打工,工程结束后却遭遇了拖欠工资,总计有296200元工资没有领到。虽然这些民工多次讨要,但是该公司以多种借口拖延工资发放。

  了解到工人们的诉求后,宝应法院工作人员表示,法院可以向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并由该院“蔡春道调解中心”负责调解处理该案。

  “蔡春道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先与工人们交流沟通,理清矛盾的来龙去脉。在掌握基本信息后,工作人员向工人们表示,立即和该工程公司进行沟通,会尽一切努力保障他们的权益。

  工作人员随后和四川当地的司法行政等部门进行对接,通知四川某工程公司负责人前来宝应协调。经过多次谈判,最终该工程公司负责人和工人们达成了调解协议,该公司承认在协议期限内,按期足额履行协议,直至付清工人们的工资。

  “五一”劳动节前夕,宝应法院督促四川某工程公司为33名工人集中发放工资296200元,工人们收到工资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职工代表吴某向调解该案的蔡春道同志连连致谢:“如果没有你们的调解督促,我们的钱真的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拿到。”至此,该公司33名工人工资拖欠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从受理到帮助33名工人讨回近三十万元工资款,“蔡春道调解中心”仅用时7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