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泾河镇:丰富教育形式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19-04-22 16: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赢啊,就得正大光明的赢。”“嗯!”“官场也如棋局,做官啊,就得光明正大。”宝应县泾河镇的党员干部们正在观看由镇党委筹备拍摄的廉政微电影《双官棋下》。

  今年以来,泾河镇结合镇情实际,创新机制,夯实举措,深入开展多形式、立体化、全覆盖的廉政教育活动,让廉政教育喜闻乐见、寓教于乐,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灵活运用微电影、漫画说纪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正反面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组织廉洁文艺演出进村(居)活动,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设立“廉政文化长廊”,张贴廉政宣传画,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名言警句、廉政标语,大力营造清廉氛围。广大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这样不再局限于过去的廉政谈话、党纪党规宣讲等单一教条形式,既不枯燥乏味,也能通俗易懂,提醒我们时时思廉、处处为廉、事事行廉。

  “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背后,也一定程度上存在着接受廉政教育偏少、教育形式单一,导致缺乏警示实效的前因。我们通过改进和丰富廉政教育方式,就是希望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弘扬社会正能量。”泾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潘伟表示。

  (王继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