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饭小二”来扬拍外景,预计5月13日起连播三期
2019-04-09 17:1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我们刚刚拍完东关街夜市,过会回去拍双麻酥饼,预计明天拍完。”昨天,记者了解到,央视王小丫担任主持人和制片人的美食节目《回家吃饭》派“饭小二”来扬拍摄外景。

  灌汤月牙蒸饺、清炖狮子头、大煮干丝、双麻酥饼等美食,扬州清曲、瘦西湖、东关街等文化和美景入镜。

  “我们这次拍摄是以扬州清曲演员、中国马街书会一等奖得主周倩唱的《扬州小巷》开场,然后由她教我做清炖狮子头。”《回家吃饭》的“饭小二”、国内知名美食达人“食尚小米”告诉记者,该剧组是昨天开始在趣园拍摄的,随后还在迎宾馆、扬州宴、7788阳光餐厅等拍摄了月牙蒸饺、大煮干丝、红烧猪脚圈、双麻酥饼、拆烩鱼头等淮扬名菜名点。

  狮子头是淮扬菜系最具代表性的一道菜,配料丰富,做法多样,还把淮扬菜刀工和火候表现得淋漓尽致,周倩教做的狮子头是她的私房口味。

  “我作为饭小二来扬州,是代表观众来学习做这些菜式和点心。”“食尚小米”介绍,随后出镜的还有扬州特级大厨陶晓东、王猛以及中国淮扬菜大师周晓燕等。其间,他们还分别拍了瘦西湖、东关街等扬州美景和东关街小吃,“我们希望以美食为主题展示当地生活方式和趣味。”

  “烟花三月下扬州,这是扬州最美的时节,我们过来拍摄外景,可以让全国观众感受扬州的美,同时也能体验扬州的慢生活。”

  当班“饭小二”会邀请一位专业大厨和一位民间厨艺高手来到厨房进行对决。《回家吃饭》并不会在一集之中播放很多道菜,此次剧组来扬拍摄3天时间,其实是连拍了3期。该节目每集19分55秒,预计5月13日开始每周一播出,也就是5月13日、20日、27日连播3期。

  《回家吃饭》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和特级厨师同在一个家庭化的厨房里边做饭边聊天,用食物照见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的改善。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