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聚力科创名城建设 扬州携手央企打造“1号工程”
2019-01-03 08:4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昨天是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谢正义赴京拜访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就深入推进科研和产业项目合作,与中航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等集团高层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谢正义表示,新的一年,扬州将把协同创新研究院作为聚焦聚力科创名城建设的“1号工程”,以更大力度、更新举措、更优服务推进项目建设,为建设“三个名城”、“强富美高”新扬州提供新动能。

  谢正义对中航工业长期以来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扬州正在大力建设新兴科创名城,争创城市发展第四次辉煌,要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中航工业集团等央企的大力支持。科创名城是千年古城重振辉煌的主航道,实验室是千年古城重振辉煌的命根子。中航工业沈阳所在扬设立协同创新研究院,是扬州科创名城建设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将把该项目作为科创名城建设的“1号工程”,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新标志、新名片,以最高规格、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谢正义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扬州招引中航工业沈阳所这样的大院大所还是第一次,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扬州研究院项目作为打造科创名城、制定创新政策的突破口和试验场,为其量身定制政策和服务,尤其是要聚焦人才政策、场地建设等,实行“一所一策”“一人一议”,争取把扬州研究院打造成中航工业沈阳所在全国的“人才特区”,真正让人才来了不想走。要以此次与中航工业沈阳所的合作为新标志,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地服从服务于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和中航工业在全国的战略布局,携手打造科创名城建设和集成创新的典范。

  谭瑞松高度评价了扬州市与中航工业合作项目运行情况。他表示,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扬州协同创新研究院等合作项目既符合中央关于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大力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要求,又符合中航工业转型发展、扬州建设科创名城的需要,集团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发展,以改革的思维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把真正的优秀科研人才放到扬州,为加强国防科技创新、扬州科创名城建设作出贡献。

  昨天上午,谢正义还拜访了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并与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以及化学工程系院士、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谢正义表示,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拥有绿色、安全和高效的化工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希望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与清华大学化工系联合设立内容实在、内涵丰富的长期合作项目,共同建设化工研究院、设立化工基金,为扬州化工产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权威咨询机构,坚定扬州化工化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卢广山、总经济师王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等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