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中小学纷纷举行相关活动 公开承诺拒绝有偿补课
2018-12-10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刘冠霖)连日来,我市中小学纷纷举行相关活动,公开承诺拒绝有偿补课。

  扬州中学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会上,各教研组教师在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朱自清中学全员签署“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仪式。学校要求全体教师要正确认识,提高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远离铜臭,拒绝拜金,珍惜教师光荣称号,爱惜教师神圣的职业。梅岭小学在花都汇校区召开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大会,学校特别强调,作为教师个人,不能参与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也不能向任何校外培训机构泄露学生的信息。

  对于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我市中小学教师普遍认为,有偿补课不仅有损教师的形象,而且会破坏正常的教学生态。据了解,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全省中小学(含幼儿园、特殊教育机构、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民办学校、少年宫以及地方教研室、电化教育等机构)教师(含编外聘用教师、借出教师),均要签署省教育厅统一制定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同时,学校要通过告家长书等形式告知家长,取得家长的理解支持。教师签署承诺书后,要自查自纠,杜绝一切有偿补课活动。2018年12月1日起,对仍明知故犯、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违法的人员,一经发现,一律先停职,待调查处理。对情况查实的,依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取消其教师资格甚至辞退(聘)开除;是中共党员的,同时给予党纪处分。

  我省将建立拒绝有偿补课的长效机制。今后,教师调动评先、晋职晋级都要提供没有从事有偿补课的证明。对治理有偿补课不力、不上报违规处理结果的学校及其教育部门,要对中小学校长书记和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问责;同时,在对学校和地区各类考评中一票否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