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个碳纤维电供暖小区在扬州诞生
2018-12-05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管云林)对于位于扬州市邗江区长乐府小区的100余户住户来说,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他们已经提前感受到了创新技术带来的温暖:该小区100户住户家家安装了地脉远红制暖技术,成为江苏首个免增容集中碳纤维电供暖小区。碳纤维电供暖小区背后的核心技术是什么?扬州地脉远红地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小彬从一个科技发明者的专业角度,解读了地脉远红碳纤维地暖的核心竞争力。

  四大核心竞争力:健康、安全、绿色、免增容

  一是健康节能。碳纤维地暖释放远红外热能波,波长在8—15μm,是医学界公认的健康理疗频谱光波,而传统供暖因空气对流原因造成室内热干燥、有异味、皮肤失水、口干舌燥等不适。该技术采用新型高性能非金属发热材料,热效率比传统发热材料提高达30~40%,电热功率几乎不衰减;而传统的集中供暖室外设备及室内外各种管道,有大量热损耗,即便是壁挂锅炉取暖,其自身也有能耗损失。采用该系统后,住户的每个房间都可以单独开关来调节温度或设定时间,节能更彻底。

  二是运行安全。系统用的材碳纤维自身绝缘防水、耐潮湿、质量稳定、安全无忧,其它采暖方式,如燃气锅炉和壁挂锅炉,可能有安全隐患。本系统埋藏在水泥中, 低温工作, 无火患。它没有电暖器可能产生的明火或发烫表面, 无需担心小孩或老人会接触而烫伤,没有活动部件、管线或暖气片使您可能受到伤害。人体直接担当辐射热,有阳光般温暖的感觉;没有以往对流采暖方式的燥热感。

  三是绿色环保。地脉远红远红外线低温辐射碳纤维采暖方法,无排放,无需用水,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同时使室内无沉浮,环境干净,有利于健康。避免煤炭燃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害污染;供暖系统本身也是环保产品,生产和使用过程都不会污染环境,通过合理的热力学温度分布, 室内全地面低温散热,散热面积大且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2~3℃,给人以脚温头凉的良好舒适感,有效热量集中于人体受益的高度内。

  四是电力免增容。传统的电供暖集中控制系统RS-485通讯数据,在很多场合存在施工困难、安装困难、测试困难和故障率高等诸多问题,地脉远红采用先进的电力载波通讯方式,彻底解决了电供暖集中控制系统的通讯问题,真正做到不用铺设通讯数据线的“公共建筑免增容节能集中控制系统”, 实现了在国家建筑标准前提下设计的公共建筑和民用建筑采用电供暖、不用电力增容的新突破,彻底解决了电力增容这个电供暖推广的巨大障碍,这也是政府和老百姓高度认可的一大技术创新。

  用户点赞:“地暖科技温暖人心”

  扬州的使用者普遍认为,碳纤维采暖技术不仅解决了他们的供暖问题,同时还有意外惊喜:系统释放出来的远红外线在无形中还能调节人们身体的新陈代谢,类似于在不知不觉中做了全身的“理疗”,对改善身体状况十分有利。

  位于扬州市邗江区润扬中路20号桃源人家23栋的李先生,其300平米左右的联排别墅安装使用了地脉远红技术,全部改造费用4.5万元,这几天扬州正好降温,一家人天天在使用,温暖如春的感觉让他们感受到了新技术带来的福利。李先生热情为该产品点赞:认为系统好用、省电又雅观。超薄的发热材质都安装在地材下,没有任何裸露物体,而且是和家居装饰同步进行的,使得家具摆放非常雅观,再也不用担心诸如水暖系统的跑、冒、 滴、漏及暖气片冻裂等问题了。李先生还告诉记者,采用该系统后,只要将电源引进室内与发热体接通即可发热,无需制作锅炉房,还比其他取暖产品节约了空间和土地资源呢。

  未来趋势:电集中供暖成为可能

  据悉,研发出该领先技术的该公司是扬州当地的一家现代化高科技公司,该公司集碳纤维地暖系统自主研发、设计与销售为一体,是全国最专业的碳纤维地暖制造商之一,被称为中国碳纤维地暖行业领军企业。经过多年实践,公司团队发明了免维护碳纤维健康养生地暖系统,创立了节电型智能碳纤维地面采暖新模式,解决了一直困惑电地暖行业的“电地暖很费电”难题,让千家万户尽情享受碳纤维地暖成为现实。

  在煤改电的大势所趋下,在全国上下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当下,扬州地脉远红碳纤维地暖科技的创新之举,预示着我国清洁能源供暖事业的开拓方向。孔小彬告诉记者,公司已成功斩获四项国家专利技术,最新研制的石墨烯技术发明专利也在申报中。作为我国大健康采暖事业的先行者和蓝天守卫者,作为江苏暖通科技企业的代表,扬州地脉远红正成为中国供暖行业的拓荒者和中国碳纤维地暖行业的领跑者,早日让新技术温暖千家万户,造福人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