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例挑一”,仪征市人民医院骨科在江苏赛区获奖
2018-11-23 15: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扬州讯(张忠顺)11月17日,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骨科医师规范化病例大赛——“万例挑一”江苏赛区关节组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仪征市人民医院骨科朱成栋主治医师经过层层选拔,作为扬州地区唯一参赛选手,与三甲医院医生同台竞技,荣获优胜奖。

  该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作为学术支持,全国15家学术权威医院承办,旨在培训骨科医师病例基础知识,推广专业化骨科病例标准,建立科学诊疗思维逻辑,并通过病例演讲,病例辩论等形式,培养青年骨科医师沟通技巧及规范化临床诊疗水平。

  此次活动从今年1月份开始进行线上区域海选、区域初赛、半决赛,2019年进行全国决赛。目前,全国范围内共有7955例病例参赛,江苏省赛区共有935例,其中关节组230例,经过8个月的病例提交和完善、两个月的区域激烈角逐,从各区域选拔出十位优秀青年医师参加江苏赛区决赛。决赛内容为病例汇报、评委逐项打分、回答现场评审专家提问,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七名优胜奖,仪征市人民医院骨科朱成栋医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优胜奖。

  朱成栋此次参赛的病例为《一期全髋关节置换治疗双侧DDH》,是由他所在的骨科主任乔高山团队共同选送。该病例有着正确的术前诊断、严谨的术前规划、精准的手术方案、规范的围术期管理及完整的随访信息,加之朱成栋熟练的专业知识、精美的PPT及清晰的逻辑思维演讲风格,得到了评委专家组的高度赞扬,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优胜奖。

  此次朱成栋参加全国规范化病例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仪征市人民医院骨科团队工作一贯认真的结果,也是省内骨科业界对该院骨科水准的高度认可,必将推动骨科在病例标准化进程中走在前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