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庆风筝”被永久珍藏
2018-11-19 09: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风筝运动协会成立10周年,协会83岁老人王在宝赠送给协会一只自己制作并题词的风筝——“扬州风景”。

  记者看到,该风筝长约2米,宽1.5米。“扬州建城2500周年时,我花了三个多月时间制作了这个风筝。”王在宝说,风筝上有文昌阁、扬州白塔、五亭桥等扬州知名景点元素,当时希望用风筝这个载体展示扬州,向世界宾客发出邀请,一起来感受古城扬州风貌。

  2015年,这个“城庆风筝”制成后,王在宝平日里参加风筝协会的各项活动都会带着这个风筝,风筝所到之处受到市民和游客围观,大家纷纷与风筝合影留念。王在宝很自豪,他说作为扬州人,为扬州这座城市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自己的一份荣耀和担当。

  “风筝协会成立十周年,今天我把这个风筝赠送给协会永久珍藏。”王在宝说。记者了解到,王在宝放风筝的爱好已有20多年。退休前,王在宝从事办公室工作,颈椎和腰都有问题,看了很多家医院效果都不尽如人意。自从放风筝后,他颈椎和腰的毛病逐渐都好了。王在宝表示,风筝运动很适合家庭,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多放放风筝。记者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