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省民歌声动高邮,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11-12 09: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扬州讯(张冠卿 李源  方妤) 11日晚,第二届高邮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全国优秀民歌展演在高邮市文体中心大剧院举办。

  来自广西、内蒙古、西藏、新疆等13个省(市、自治区)的汉、壮、维吾尔、哈萨克等8个民族的民歌队伍参与表演,与高邮民歌一起,唱响带有浓郁民族风味和地方特色的民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现场还启动了第二届“邮驿路 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并播放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实景(高邮)广播剧《受戒》的首播预告。

  本届高邮文化艺术节为期一个多月,将相继举办系列民歌活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高邮教学基地授牌仪式、中国训诂学年会闭幕式、第二届“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术作品展启动仪式、广播剧《受戒》首播、“运河明珠文明邮都”高邮市书画作品晋省展、第七届高邮好人颁奖典礼暨《运河妈妈》获奖成果汇报会、高邮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多项文艺活动。

  高邮是“中国民歌之乡”,以“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民歌活动作为本届高邮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在节庆期间隆重登场,主要包括民歌文化分享会、民歌进景区、民歌进校园、全国民歌展演和第35届珠湖之波赛歌会——“运河畅想”高邮新民歌大赛等。

  高邮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物古迹众多,文化多姿多彩,文人才子辈出。近年来,高邮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聚文化人工程,持续做响“好事成双在高邮”文创品牌,民歌、美术、书法等文艺创作成果丰硕,“邮驿路运河情”全国美展等文化活动亮点纷呈。电视记录片《中国影像方志高邮篇》、《爱心妈妈》微电影、以及即将首播的全实景《受戒》广播剧等一批影音作品的创制,不断提升了高邮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一年一届的高邮文化艺术节也成为高邮持续推进文艺精品繁荣、文化名片创建、文化名家培养的重要举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