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11”一天订单量达万件以上 扬州毛绒玩具全球热销
2018-11-12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采访获悉,随着“双11”的概念传到国外,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也加入到“剁手族”中。因此,扬州的跨境电商企业提前开启了年末的出口热潮,扬州的毛绒玩具、家居用品等商品全球热销。

  “扬州造”卖向全球

  预计一天订单量可达万件以上

  作为扬州的传统产业,如今,越来越多的毛绒玩具和周边产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销售到了全球各地。

  昨日下午,扬州一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侯先生告诉记者,他从2013年开始从事跨境电商业务,几乎每年跨境电商平台上的“双11”活动,他都会参加。“随着电商海外仓储、物流的快速发展,国外客户‘海淘’已变得像购买国内产品一样便捷。”他告诉记者。

  相较于国内的电商们,侯先生说,他们的“双11”要相对轻松一些。“由于与国外存在时差,我们大概今天下午三四点左右,进入客户下单高峰。”他告诉记者,扬州不少卖家均是在阿里巴巴的“速卖通”平台上进行跨境销售。

  在另外一家跨境电商仓库内,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打单、拣货、包装。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平时相比,12号和13号将进入购物高峰期,因此他们专门安排了人员,加班加点接单打包。这家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们的货物已卖到了全球各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11”期间,预计一天的订单量可达到万件以上。

  老外双十一“海淘”啥?

  独角兽、仿真玩具等颇受欢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往年的情况来看,今年他们的备货量比去年多了2倍,主要以毛绒玩具和周边家居用品为主。

  “双11”也是跨境电商企业一年的重头戏,各家企业备战从大半年前就开始了。“去年底,我们就开始选品。今年上半年,部分货品已提前运送到海外仓库去了。”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分析,发现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的消费者,喜欢选择10美元左右的商品;而欧美消费者则对价格的敏感度很低,他们对品牌的质量、设计要求很高。

  不过与国内的“爆款”不同,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提前备货的产品,大多是最受老外欢迎的,“像今年最流行的是独角兽产品,还有根据宠物小精灵、守望先锋、堡垒之夜等自己开发的系列毛绒玩具。”

  通讯员 孙洁羊 记者 邱凌

  【链接】

  扬州有近百家跨境电商卖家

  “为了提高货运效率,我们特意安排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扬州邮政国际业务分公司经理殷宏海告诉记者,近两年,扬州跨境电商发展很快,目前已增长到现在的近百家。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创业者将扬州的商品卖向海外。此外,从商品的类别来看,殷宏海介绍,扬州卖往海外的商品主要有毛绒玩具、帽子、袜子、渔具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