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对中药饮片质量开展集中整治 同时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2018-11-12 09: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耿海龙)中药也需防范农药残留。记者昨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我市将用1年时间,对中药饮片质量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抽验中药饮片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农药残留等项目。

  此次监督抽验的重点品种包括:易被染色、增重、掺杂、掺假或提取的,易发生霉烂变质、农药残留的,以及使用量大、价格偏低、供货渠道可疑的。将中医院、中医门诊及中医坐堂药店和储存条件差、质量管理不到位的诊所、药店作为重点单位,开展专项抽验。

  此次整治自即日起至明年9月结束,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协同治理。市民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举报;食药监部门将对发现线索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的非法窝点,同时落实有奖举报制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