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地包子企业提前为年蒸备货 扬州年产包子至少4亿只
2018-10-10 10:2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龙虾包、紫薯包、藕丁包、酸辣包……昨天,记者走访扬城多家包子生产企业了解到,国庆后,面点生产进入旺季,菜包、肉包、豆沙包、荠菜包、梅干菜包等均为订单的主力军。由于商超、酒店对于面点需求量增加,目前本地包子生产企业陆续开始加大生产,提前100多天为接下来的年蒸包子市场作准备,目前日产量达200万只。

  进入面点生产旺季

  包子、米糕和汤圆需求量最大

  “每年春节前一个月,我们包子生产企业是最忙的,但是其实我们在国庆节之后就开始为年蒸市场作准备,现在已经开始囤货了。”昨天,记者从扬州品春包子和裕园包天下两个品牌了解到,国庆之后,商超、酒店等对于面点的需求量增加,本地包子进入了生产旺季。

  据了解,目前扬州生产的面点以包子、烧卖、蒸饺、千层油糕等为主,米糕、汤圆为辅,其中包子、米糕和汤圆是外地的大型超市、便利店及宾馆自助餐需求量最大的产品。“大润发里供应的米糕就是我们生产的。”品春包子的相关负责人周长松介绍,而该企业的包子也面向北京、新疆等地的便利店供应,品牌包括全时、田老师、八点半等,此外,在福建、西安、太原等地也很受欢迎。

  “传统印象中,冶春包子只有堂食和外卖,从我们建立加工厂之后,冶春的速冻包子已经进入大润发、欧尚等大型超市的冷冻柜台。”冶春食品有限公司的魏总介绍,目前冶春包子供应外地酒店的自助餐,与机场也有合作。

  随后,记者走访超市了解到,富春、冶春、五亭等品牌速冻包已经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现在只是预热,再过一个月左右,速冻的包子就会进入销售旺季。”超市工作人员介绍。

  预计日产200万只

  提前100多天为年蒸备货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之后,扬城速冻包子生产企业已经陆续启动生产,他们的目标是边产边销,顺便为年底的年蒸包子市场囤货。

  “我们上半年生产的速冻包子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一空,下半年任务重压力大,目前除了正常面向超市、酒店、电视购物、旅游、线上销售等市场供应的包子外,已经开始加班加点生产,备战今年的年蒸市场。”五亭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年蒸订单大多以本地团购为主。

  据了解,扬州目前有包子企业10多家,其中,老牌速冻包子品牌五丰富春日生产量为60万只、五亭为50万只、品春为20万只、冶春为40万只,锦春手工包子日生产3万只,必香居为6万到8万只,东园小馆为5万只。今年,扬州速冻包子的日生产量预计为200万只。

  “这还只是一个保守数字,我们从国外引进了包子生产线,预计11月底开始生产,每小时产量为4万只。”东园小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扬城年产包子数量至少达到4亿-5亿只,预计今年还会有所突破。

  新口味刷新“三观”

  大多是客户定制口味

  近两年,除了传统的菜包、肉包、豆沙包、三丁包、五丁包等,还出现了玉米荠菜包、紫薯五仁包、香菇糯米烧卖、素三丁包、荞麦菌菇包、黑米豆皮包、南瓜千层油糕、鹅油八宝烧卖等新口味。

  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些口味对于包子生产企业来说已经不算新鲜,取而代之的是龙虾包、五仁月饼包、酸奶红枣包、珍珠紫薯包、奥尔良鸡肉包、鱼翅包、排骨包等,完全刷新了扬州包子界的“三观”。

  据介绍,龙虾包、五仁月饼包主要是在夏季和中秋节前后供应,龙虾包的每个包子里有一只龙虾肉,五仁月饼包馅料就是五仁月饼的配方。周长松介绍,目前这些口味大多是客户定制,产量还没有形成规模,是厂家的技术储备。

  随着顺丰等生鲜冷链的介入,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扬州包子会像扬州的大闸蟹一样,销售区域不再局限于江苏,逐渐扩大到湖北、上海、浙江、辽宁、西安、新疆、内蒙古等地,外地家庭日常购买率也会随之增加。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