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退休女教师获“江苏慈善奖”:每年捐款150万元
2018-09-10 17:0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民轩 扬州发布记者 姜涛)近日,在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上,我市有三名代表获得了表彰,分别是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杜广娣、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王文清和郭靳,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江苏。

  杜广娣:每年捐赠150万元

  年届六旬的杜广娣是是江都区丁伙中心小学退休女教师,现任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慈善协会名誉会长,在家庭的熏陶和感染下,她始终将贫困乡亲的冷暖挂在心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围绕助医、敬老、扶贫等开展各类慈善活动,长期为丁伙镇弱势群体提供救助。

  杜老师每年捐款150万元,先后四年已向丁伙镇民政科及丁伙镇慈善协会定向捐款达525万元,此善款主要用于该镇重大病患者,共惠及1200多名重大病患者。杜广娣每年年底都举办一次拉网式的救助活动,通过丁伙镇党委政府各方面的宣传,几乎家喻户晓,凡患有重大病的困难家庭都具有申请资格,她将50%善款用于此次救助活动,让困难家庭过个安稳年。丁伙镇的白血病、尿毒症患者比较多,杜广娣同志还专门指定一部分善款用于解决这类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问题。

  同时杜广娣老师还走进敬老院,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每人每年300元的春节慰问金,并为老人们增置新衣及日用品。

  除此之外,杜广娣老师还依托丁伙镇党委政府、丁伙镇民政办及丁伙慈善协会开展一系列的扶贫济困活动,让她的每一分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困难群众手中。

  王文清:《血源》原型 大爱无疆

  王文清,一名普通的江苏石油扬州分公司加油站站长,也是一名国际红十字人道主义宣传员。

  他志愿服务红十字会近30年,无偿献血8万多毫升,可以挽救70多条生命。他与市红十字会签下协议,身后捐献眼角膜及器官。他坚持扶贫帮困,累计帮扶孤寡老人、流浪乞讨人员、失学儿童等1000多人,其中捐助的180多名濒临失学的孩子中有20多人考上了大学。如今,他的捐助对象遍及江苏、安徽、云南、河南、山西等地。人们称他不仅是“扬州好人”,也是“石化好人”,更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中国好人”。以他为原型的电影《血源》在全国影院播出后,感动无数观众。

  2014年初,义务兵的郭靳得知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漫洼乡初一学生李鸿斌因家庭困难,而面临辍学的困境后,从自己为数不多的津贴里资助李鸿斌每学期600元,并承诺一直资助到李鸿斌大学毕业。此后他不但定期汇款,而且在过年时还给李鸿斌寄去新衣服。2016年3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现场,两人见面,紧紧拥抱,场面热烈。2016年9月,李鸿斌顺利考入高中,郭靳对他的资助也变为每学期1000元。与此同时,郭靳还一直资助着山东省肥城市的贫困学生尹贻婕。

  2017年9月前,正值新学期开学。郭靳回家休假时,得知大仪镇路南村唐庄组叫唐红霞的女生因家庭困难,即将毕业却面临辍学的情况,主动拿出500元尽了一份爱心。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他人在军校情系家乡五保老人,寄上500元让父母代他采购一些礼品送到敬老院慰问五保老人。郭靳不仅先后捐资助贫困山区的儿童上学,而且还通过网络发动志愿者帮助3所小学建立“爱心图书馆”,让山区孩子看上了课外书籍。

  他参加工作至今,至少为社会公益捐出了40万元,但他却没有自己的房子,一直住在七八平米的单位宿舍。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旧电视、一辆电动车就是他的全部家当。唯一的奢侈品,是款式最老的诺基亚手机,而且一用就是近10年。

  郭靳:一个当代军人侠骨柔情

  郭靳,1995年8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2012年12月入伍,仪征市大仪镇人,下士军衔。入伍5年来,郭靳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绩,2016年与2017年,连续两年荣立三等功。其个人爱心助学的事迹也在军地传为佳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