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小区筹建业委会 业主却不乐意了咋回事?
2018-09-10 17:0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林倩雯

  最近,扬州西湖印象花园小区正在筹建业委会,原本是好事,可怎么有业主不乐意了呢?网友“滋润天下”向扬州发布报料平台留言称,其所居住的印象花园小区正在筹建业委会,可“投票时间只给了半天,时间这么紧,怎么能保证业主有充足的时间来投票?”

  该网友提供了一份《印象花园小区业委会选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落款为印象花园小区业委会选举筹备组,《通知》对投票时间、投票地点、唱票地点及其他相关选举投票事宜做了相关说明。《通知》中显示,选举投票时间为2018年9月15日6:30-11:30,确实是只有半天。那么,对于选举投票时间有无相关规定呢?

  记者联系市房管局物业管理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介绍,业主委员会选举投票时间没有相关具体规定,应该根据该小区业主大会议事规则来决定,“当然,仅半天时间用于业主投票,确实稍嫌紧凑了。”对方表示,如果小区业主对投票时间有疑义,可以直接向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提出。

  “投票时间是由筹备组决定的。”印象花园小区属于平山乡荷叶社区,据荷叶社区主任朱文国介绍,筹备组共有11人,由印象花园小区部分业主,当地派出所、房地产开发商、荷叶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共同组成。

  “印象花园小区共597户业主,入住率约50%,目前有投票意向的约300多户。”朱文国介绍,由于目前投票人数不多,加上防止有业主质疑选票的真实性,于是筹备组将投票时间进行了压缩,“根据筹备组的安排,上午投票,下午唱票,当天就能对投票结果进行公示。”

  对于网友对投票时间太短的反映,朱文国介绍,投票当天,将在每一栋居民楼下安放票箱,方便业主投票,“时间到了之后,我们将电话联系尚未投票的业主,如果确认正在赶来,我们会适当延长投票的时间;如果确认不来,他也可以委托其它业主代其投票,具体委托事宜我们也已经提前半个月通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