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艺术体操赛:扬州队再获一铜
2018-09-10 17:10: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孔茜 张旭 摄影 孔棋)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艺术体操比赛进入第二日,扬州队收获乙组个人团体赛铜牌。赛场上,艺术体操“小花”们的优美动作为观众们带来美的享受,精致的妆容和漂亮的服装更是增添了色彩。据悉,扬州队参赛选手的服装均由教练们设计。

  全能教练能化妆、会设计

  比赛前为每人设计一套参赛服

  在昨天的比赛现场,艺术体操的“小花”们再度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记者注意到,艺术体操参赛的每一位“小花”都穿着精致的服装,画着精美的妆容。扬州艺术体操队教练李圆圆介绍,艺术体操是一项艺术欣赏性极高的项目,对造型、服饰,音乐选用、动作编排等都有很高的要求。

  “每天比赛之前,我们体操队的教练们需要花费两个小时给每一位参赛选手化妆。小孩的妆容美丽,在赛场会更加自信。”李圆圆说,艺术体操队的教练兼备化妆的技能。

  现场每一支代表队的参赛服装都不一样,而就在扬州队里,每一位选手之间的参赛服装也存在一些差异。李圆圆告诉记者,参赛选手的服装都是提前一个月由队里的教练根据每个选手的音乐风格、舞蹈特点进行设计的,然后再由专业人士进行制作。

  “每次的大型比赛之前,我们都会专门为每位参赛选手设计服装。我们的教练算得上多才多艺,不仅会化妆,也会服装设计。”李圆圆说,在本次艺术体操比赛中,集体赛和丙组的比赛都是自主选择音乐和编排动作。因此,在服装的设计上就更加重要。服装不仅需要增添美感,还需要便于选手在赛场上舞动。

  赛场出现最小“裁判”

  两名辅裁每天场边端坐3小时

  本次艺术体操比赛,同样选用了扬州两名大学生作为辅助裁判,不同的是,这两位辅助裁判身边还多了两个小助手,她们也是省运会场上年纪最小的“裁判”。

  “我们的工作就是跑分。”小“裁判”之一居桐宇说,选手们的器械如果出界了,辅助裁判记录出界次数,然后由她们将记录送至裁判处。比赛的三个小时内,两名“小裁判”一直乖巧地端坐在场边,如果需要投送出界记录,她们都尽职尽责地完成好。“小裁判们辛苦了,你们表现真棒!”比赛结束,一名裁判从打分台走下来,为这两名“小裁判”竖起大拇指。

  这两名“小裁判”也是扬州体操队的运动员,她们将参加9月16日在扬州举行的省运会青少年部快乐体操比赛。“我练体操已经4、5年了,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拿冠军。”另一位“小裁判”季熙雯说,做跑分员,坐在场边看一些大姐姐们比赛对她也是一种学习,“还有几天就轮到我上场了,到时候看我的!”

  辅助裁判之一的武雅敏告诉记者,她们每天需要在场边端坐近3个小时,而且精神需要高度集中。选手的器械出界次数会影响到比赛的结果。因此,这需要场边的两名辅助裁判必须时刻注视着场上的一举一动,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一直盯着赛场上,赛场内还有灯光,眼睛会比较累。”张新桐说,她们的工作虽然简单,但却是不可或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