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跳水名将带出金牌之师 延续扬州跳水辉煌
2018-09-07 09:1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艰苦训练 锻造一支金牌之师

  在本届省运会跳水比赛中,扬州小将表现惊艳。

  “8枚金牌创造了扬州跳水在省运会上的历史,也完成了我们在赛前的既定目标。”鲍捷特说,此次参赛的扬州跳水队自四年前开始组建备战省运,省运会前的集训期间,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8小时以上,队员们都非常不容易。训练结束,队员们休息了,鲍捷特还要忙着记录一天的训练情况,制定接下来的训练计划。每逢大赛,不仅要带队参赛,还要时刻关注其他队队员的发挥情况,做好战术分析。

  训练的辛苦,小队员们心态上的变化,让鲍捷特倍感责任重大。“小队员们正处在成长阶段,想家、怕苦等思想情绪时有发生,在训练外,我们还要给孩子们做好思想工作,安慰、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鲍捷特说,比赛前,他都会告诉孩子们,要把比赛当成表演,尽可能地展现自己、战胜自我。

  反哺家乡 延续扬州跳水辉煌

  赛场上,鲍捷特是遇事冷静、果断的教练;当年他也曾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2006年的全国跳水冠军赛中,鲍捷特与队友在男子3米台双人比赛中凭借最后两跳的稳定发挥,保住了宝贵的一枚铜牌。此外,他还参加了第十届全运会,取得了佳绩。

  1993年,6岁的鲍捷特被选拔进入广陵区跳水集训队,“当时自己对跳水这项运动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在扬州教练和省队教练的帮助和指导下,我有幸入选江苏省队。”鲍捷特说。2008年,退役后的鲍捷特进入大学完成学业,这期间他就已进入扬州跳水队担任教练一职。2013年,完成学业的鲍捷特婉言拒绝了各方邀请,毅然回到扬州,成为广陵区跳水队的教练。

  鲍捷特说,扬州的跳水项目在江苏名列前茅,自己回来既是为了报答当年教练的知遇之恩,也是为了帮助扬州跳水延续一直以来的荣光。

  本报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