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微电子产业园规划2020年开票销售有望破200亿
2018-09-07 09:1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韩萱 记者 玉箐 默然 国军) 记者昨获悉,为抢抓微电子产业发展良好机遇,扬州微电子(MEMS)产业园规划正式出炉,邗江区微电子产业攻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也已出台。预计到2020年,扬州微电子产业园开票销售有望突破200亿元,今后10年时间还将逐步打造千亿级半导体产业集群。

  微电子机械系统是物联网智能终端的核心交互器件,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能家居、医疗电子、智能电网等产业。维扬经济开发区经发局局长蒋微波告诉记者,随着相关工作快速推进,位于邗江区的扬州微电子产业园已进入开建“倒计时”。作为全省唯一的MEMS产业园,扬州微电子产业园目前已招引总投资25亿元的扬杰电子、总投资5亿元的振华电子、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台湾远诚科技等多个项目。

  “布局发展MEMS产业,将给扬州经济带来新机遇。”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等智能设备发展,MEMS技术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按照《扬州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扬州要打造成为“长三角物联网专用元器件和成品件制造中心及物联网应用示范城市”,其中MEMS产业是核心支撑产业之一。

  根据邗江区微电子产业攻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该区将优化现有3500亩微电子产业园布局,形成功率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MEMS制造以及半导体环保配套四大产业集聚区,推进功率器件和基础电子元器件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到2020年,扬州微电子产业园将培育微电子产业规模以上企业30家、亿元以上企业20家、10亿元以上企业5家,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加凸显在功率器件、基础电子元器件、MEMS、半导体环保配套等方面的集聚优势。到2020年,扬州微电子产业园开票销售有望突破200亿元,年均增速达到30%以上,其中功率器件开票销售突破100亿元,微电子产业链基本形成,成为省内微电子产业协同发展的高端产业聚集区。此外,为确保微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将组建江苏MEMS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孵化、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风投服务等,全力支撑微电子产业成果转化和项目培育;推动产业链骨干企业开展技术合作,组建市级微电子产业创新中心,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微电子产业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为将扬州打造成全国MEMS产业高地,我市将在用好国家和江苏促进微电子产业发展的各类专项资金政策的基础上,组建规模20亿元左右的微电子产业发展基金,引导社会资本、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重点投向邗江微电子产业,采取“有偿兼并”“技术入股”等形式,推动产业扩张,拓展新型业务外,还将突出财政资金扶持引导作用,精准定位微电子产业扶持方向和重点,适度提高扶持奖补力度,并在用地保障、融资渠道、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倾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