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国庆火车票周日开抢 中秋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2018-08-30 19:1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暑假接近尾声,中秋、国庆将至,火车票购票又到“火热季”。根据售票原则,目前暑期尾声的火车票将收尾,中秋小长假火车票正在热售,而国庆长假火车票将在本周末开售。

  ■返校票

  高校开学 车票抢手

  暑期即将结束,返校高峰随之而来。“各大高校基本从这周末开始陆续开学报到,很明显,这几天学生客流增多。”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查询12306网站获悉,今起至9月2日,扬州至北京的Z30列车硬卧都已售罄,软卧尚有大量车票。“学生出行基本首选硬卧。”票房工作人员介绍。

  而其他几个高校聚集地,扬州至武汉方向共有D2268、D3152以及D3156三趟动车,其中,明起至9月9日,D2268票情紧张,其中9月3日之前车票已售罄,4日、6日、8日还剩几张一等座票,其余时间仅有几张二等座票;D3153、D3156车票也十分抢手,由于D3156到达汉口已是晚上10时多,相对余票多一点,要前往武汉的市民请尽早购票。

  重庆方向的D2268次动车(经停汉口,终点站为重庆北站)也是如此,今起至9月2日的车票都已售罄,3日起车票稍有富余。

  ■中秋票

  全面开售 部分售罄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为9月22日至24日,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则,8月25日便可购买9月22日的火车票,目前中秋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按照往常,小长假前一天火车票最为热销,尤其是北京方向。今年的票情显示也的确如此,目前9月21日北京方向的Z30列车硬卧已售罄,而22日、23日两天票情富余,24日的硬卧也已售罄。

  不过,中秋小长假期间扬州前往武汉、重庆的火车票尚为充足,已安排行程的市民可购票,避免假期临近出现购票井喷现象。

  ■国庆票

  周末开抢 购票趁早

  今年的国庆长假为10月1日-7日,共计7天。根据火车票预售规则,周六(9月1日)可买9月30日的火车票,周日(9月2日)可购买10月1日的火车票。本周末,国庆小长假火车票抢票大战正式开启。

  需提醒市民的是,扬州站、镇江站、镇江南站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为每天的17时,而南京站、南京南站的起售时间为早上8时,有购票需求的旅客请认准售票时间,及时抢票。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