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裁判长点赞赛艇比赛环境 太平河可与世界知名赛道媲美
2018-08-24 10:2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太平河赛道媲美世界知名赛道

比赛设施先进

  昨天,省运会青少年部赛艇比赛继续在扬州大运河深潜中心进行,扬州小将发挥出色,两名选手在15岁-16岁组男子2000米公开级双人双桨复赛中获得第一名,成功晋级决赛。

  为了保障本次比赛的高质量进行,赛场内特地配备了一些高科技设备,让比赛裁判工作与国际接轨。

  喜讯连连

  决赛圈再添两名扬州小将

  昨天的扬州,蓝天白云,凉爽惬意,太平河上,河水流动平缓,这样的天气条件极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昨天进行的是男女2000米公开级单人双桨、双人单桨等比赛。

  在15岁-16岁组男子2000米公开级双人双桨复赛中,扬州小将张恒、赵梓良从开始就领先于其他选手,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最终以头名晋级决赛。

  “对于我们来说,比赛并不是特别辛苦,只需划2000米,但平时训练,每天需要进行四五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训练结束整个人都累垮了。”张恒说,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和队友都很慎重,毕竟真正的高手都在后面。

  赛事保障

  高科技设备保证与国际接轨

  运动员发挥出色,良好的赛事保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专门打造的比赛终点塔内,设有裁判区、摄像区、仲裁区等,工作人员熟练地使用高速摄像机、电子计时系统等设备,确保比赛在专业、安全的环境中进行。

  省运会青少年部赛艇比赛裁判长李志刚告诉记者,过去比赛都是手动计时,现在和国际接轨都用电子计时计分,精确程度大概可达到万分之一秒,能够精准排出选手名次。此外,水上赛事对风向等气象条件的要求非常高,扬州气象局专门派了专业人士协助,每3个小时更新气象实况,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国际级裁判,李志刚参与过很多国家级、国际级的赛艇比赛,在全世界见过很多水上赛道。他说,国内有很多人工赛道,而太平河是一条天然赛道,水质非常好,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是顶级的。

  “瑞士卢塞恩拥有世界上知名的赛艇赛道,太平河赛道与其相似,但水域比卢塞恩的还要长,更具优势。”李志刚说,除了赛道优美外,此次赛艇比赛组委会在赛事保障上也是下足了心力,在各个方面为参赛人员提供帮助。

  记者 张旭 摄影 刘江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