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二刚暴涨 昨天再度大跌 股市反弹又成了“一日游”?
2018-08-09 10:4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当股民还沉醉在周二的报复性反弹之中的时候,昨日股市又突然“变脸”了。受美国宣布对价值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消息的影响,股市再度大幅下跌,个股呈现普跌状态。周二的强势反弹行情又将沦为“一日游”?股民又陷入担忧。

  昨股市再现大跌

  反弹又成“一日游”?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石油、基建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震荡上行,沪指盘中一度触摸红盘。但随即风云突变,指数掉头下行,指数于昨日收盘下方运行。午后,两市展开震荡,金融股纷纷回落,次新等题材股大幅杀跌,指数迎来跳水并继续走低。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1.27%,报2744.07点;深证成指跌2.02%,报8499.22点;创业板指跌2.14%,报收1447.76点。个股上,除燃气板块、新疆区域振兴板块逆势上扬外,两市仅600多只交易品种收涨,次新股全线杀跌,集成电路、芯片板块跌幅居前。

  周二,受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预计将给股市带来万亿“活水”利好的刺激,股市结束漫长的调整,出现报复性反弹。但遗憾的是,市场刚有好转,中美贸易摩擦又起波澜,美国突然宣布再对价值16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受此利空影响,股市没能延续周二的大涨走势,昨日沪指在蓝筹股护盘之下,跌幅不算很大,但深成指、中小创指数均跌超2%,将昨天的涨幅跌去大半,市场重回弱市,反弹恐将沦为“一日游”。

  股民晕头转向

  追高买入后又被“活埋”

  近期的股市,可以说是让股民晕头转向,先是经过了一段漫长的下跌,深成指甚至出现罕见的“九连跌”,让股民备受亏损的煎熬,然后是周二三大股指全线暴涨近3%,但没想到仅仅一天过后,市场又“翻脸”,一根大跌阴线,几乎吞没了前一天的涨幅。而这种“过山车”的走势,也让不少股民又受了“伤”。

  “欲哭无泪,又被‘活埋’了!没法玩了,明天割肉休息!”昨日收盘后,股民杨先生是一声叹息。杨先生告诉记者,本来由于前期遭受巨大亏损,他都已经清仓离开了股市,但是周二的一根大阳线,让他又看到了股市止跌反弹的希望,“大盘二次探底,再一次跌破2700点,我觉得跌得也差不多了,再加上养老目标基金又要进场了,我认为这个区域应该就是历史大底。所以,今天一开盘,我就重仓买进一只热门板块的强势股,这股之前已经连续两天涨停,我以为它今天应该会再次涨停,成为妖股。没想到,我涨停价附近买进去不久,大盘就掉头向下,一路跳水,这只股也结束上冲走势,一路下跌,收盘竟然跌3%,一天下来就亏了近13%,明天开盘可能还要跌。”杨先生表示,像昨日这样因为追高被“活埋”的遭遇,他今年已经历了好几次,每次“抄底”,都没想到后面还有更低的“底”。

  在股民论坛上,记者发现,昨日因追高遭受大幅亏损的股民还有不少,周二的暴涨,确实迷惑了不少股民。

  后市走势如何?

  反复磨底,控制仓位不宜追高

  昨日的大跌,是否意味着周二的强势反弹就是“一日游”?后市还会继续漫长的下跌吗?

  对此,扬州资深股民、新浪财经著名博主居锦斌认为,导致昨日市场重回弱势,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周二的大涨产生了不少短线获利盘,市场本身存在抛售压力;二是中美贸易摩擦再次惊扰市场,美国宣布将对价值16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三是五部委出台企业去杠杆措施,引发市场担忧。

  居锦斌认为,虽然调整在预料之中,但是调整幅度这么大,确实有点出乎意料,这表明目前市场仍然很脆弱,市场信心仍缺乏,市场总体还不具备趋势性反弹基础,近期反复震荡可能仍是主基调。“由于目前市场调整时间已经很长,管理层也肯定会出台一些维稳措施,所以短期大幅下调的可能也不大,更多的是反复磨底的行情,但这种磨底行情可能也会很痛苦。建议投资者还是控制好仓位,不宜追高,逢低积极优选个股,以捕捉结构性行情下的机会为主。”居锦斌建议。

  而扬州大学投资协会会长黄杰也表示,在目前市场估值已经较为合理、养老金将进场的背景下,目前股民不必太恐慌,虽然市场不排除还会有剧烈震荡,但整体连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也不大,以时间换空间的概率较大。 记者 何世春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筑底信号进一步确立

  家电、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前期强势的消费板块近期出现了明显的补跌走势,对此,不少投资者开始关注消费股补跌之后市场会如何演绎?

  历史上A股市场出现过几轮典型的强势股补跌行情,比如2005年初表现强势的交运、白酒等板块个股在5月以后出现补跌走势;2008年上半年表现强势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个股在10月以后出现补跌走势;2012年前几个月表现强势的白酒、医药、电子等板块个股在11月以后出现补跌走势,家电、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板块个股在今年二季度表现强势,而7月以来呈补跌态势。可以看到,在大部分强势股补跌行情中消费股基本上都是最后一个补跌板块。

  综合来看,强势股补跌往往是市场的最后一跌,从而市场进一步确立筑底信号。同时,强势股补跌将带来风格切换,投资者应耐心布局,方向明确,建议优先配置信用缓和边际力度最大的基建链上的周期品,具体为建筑装饰、钢铁、化工等行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