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牌不见了竟挂在别人车上 冒牌车主称是朋友捡给他的
2018-08-07 10:3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一个月前,小李的摩托车牌丢失了,几天前,他竟在别人的摩托车上见到了自己的车牌。小李上前索要,对方却不肯还,小李只好报警。经民警调查处理,小李拿回了自己的车牌。

  小李是高邮市送桥镇居民,他有一辆摩托车,但在一个月前,他的车牌莫名其妙不见了,不知道是被人偷了还是在路上行驶时脱落了。几天前,小李行经送桥镇一村庄时,意外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车牌号和自己的车牌一模一样!

  “怎么回事?这是一辆套牌车,还是捡到我的车牌装自己车上了?”小李经过仔细辨认,认为车上装的是真车牌,不是“套牌”的,于是找到了该车的主人王某。小李告诉王某,他摩托车上的车牌是自己丢失的,要求王某把车牌交还。但王某拒绝了小李的要求,小李只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向双方了解情况。当民警向王某核对其行驶证时,王某终于承认,车牌不是他的,“个把月前,有个朋友捡到了一张车牌,正好我的摩托车还没有领车牌,就先安装到我的车上使用了。”

  民警要求王某把车牌还给小李,王某当即拆下车牌,交还给了小李。而王某因涉嫌违反相关交通法规,由交警予以处理。

  对此,民警提醒,发现车牌丢了后,一定要立刻带着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身份证等到车管所去补办。车管所受理之日起15日内补发号牌,补发号牌期间给机动车所有人核发临时号牌。

  通讯员 徐耀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