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3名“90后”定期上门 免费为社区老人理发
2018-08-07 10:34: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下午,在一家美发连锁店担任总监的周保露与同事黄涛来到文昌花园社区活动室,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周保露、黄涛及李灯鑫3名90后美发师,从两个多月前开始,每两周的周一下午都会来服务,每次都有20名左右的老人前来理发。

  记者昨天下午3时多来到文昌花园社区活动室时,周保露与黄涛正在为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理发,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五六名老人,他们一边等候一边聊天。

  留着长发、蓄着短须的周保露,看上去很成熟,其实他是1991年出生的。他告诉记者,他是安徽宿州人,9年前来扬学美发,如今在华懋购物中心里的一家美发连锁店担任总监。他之前就有走进社区为老人免费服务的想法,最终经一位家住文昌花园的顾客推荐,并得到文昌花园社区的支持,两个多月前开始来为老人们理发。

  周保露之所以选择周一,是因为这一天他休息;每两周来社区服务一次,是考虑到老年人头发长的周期。与周保露一起来服务的还有1998年出生的黄涛,他是仪征人,学理发3年了,另一位昨天有事没来,他是1994年出生的李灯鑫。

  周保露等三人每次来服务,都会有20名左右的老人前来,其中有社区居民,也有社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据79岁老人张遐昌介绍,他从50年前来扬工作以来,全部在家门口的普通理发店理发,理一次也就15元,而作为总监的周保露在美发店“出场”起步价是158元,这样的美发师为他免费服务,让他享受到了什么叫高档美发。

  周保露说,每年回家过春节,他都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理发。他在扬州通过几年的拼搏,如今买房并结婚生子,是扬州给了他非常好的发展平台,因此他要感恩,也希望通过帮助他人,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快乐。

  通讯员 陈桂香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