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4名乒乓小将晋级80名裁判参与赛事创省运会记录
2018-07-19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扬州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内,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乒乓球比赛继续进行。昨天共有5个组别进行了比赛,扬州再添4名晋级名额。本次乒乓球赛共有80名裁判员参与了裁判工作,创下了省内迄今为止的乒乓球锦标赛、省运会乒乓球赛中,裁判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乒乓小将挥拍对决

  扬州4名小将昨天晋级

  昨天的第一场小组比赛中,扬州小将王麒皓参加了13岁组男子单打。在小组第一场的比赛中,王麒皓与对手交锋了5局,最终以3:2的成绩获胜。在第二场的比赛中,王麒皓稳健发挥,最终以3:0战胜了对手。而在最后一场的对打中,王麒皓最终以3:1的成绩获胜。最终,王麒皓以H组小组第一的成绩获得晋级。

  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扬州队的女将潘彤、顾景添、丁振涵分别获得晋级资格,将参与接下来的比赛。而在前天的比赛中,扬州有8名小将获得晋级。

  80名裁判参与赛事

  创历届省运会裁判人数纪录

  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裁判公正、公允的裁决。昨天,记者采访了本届省运会青少部乒乓球赛的裁判长庄健。据介绍,本次乒乓球赛共有80名裁判员参与了赛事的裁判工作,每张乒乓球台共有四名裁判。一场比赛中,一张乒乓球台共有两名裁判员参与裁判。一场结束后,在候场区等候的裁判便上场轮换,确保裁判员有时间休息以更为良好的状态做好裁判工作。

  “本次乒乓球赛参与的裁判员是迄今为止,江苏省历届乒乓球锦标赛、省运会乒乓球赛中人数最多的一届。”庄健说,此次的裁判员中,国际级的裁判员有15位,国家级的裁判员有10位,余下的全部为一级裁判员。

  作为中国的国球,乒乓球受到了广泛关注。在比赛中,球员的每一次挥拍都会使乒乓球在球台两端高速来回运转。这就需要裁判员注意力高度集中。“乒乓球的裁判员考核制度是非常严格的,对于裁判员的整体素质都有极高的标准。”庄健说。

  比赛场馆达国际标准

  曾举办多场高规格乒乓赛事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每场比赛结束后,裁判员都要将比赛的成绩单拿到位于场馆西侧的一张工作台,由副裁判长签字确认。庄健告诉记者,审核是为了避免比赛成绩出现问题,不过这种情况基本上没有出现过。“本次赛事的裁判员在近8年内,参与了省内各大乒乓球赛事的裁判工作,已经形成了良好的默契。”

  据一位裁判员介绍,每一场比赛中,乒乓小将们都严阵以待,其中有些小将之间实力悬殊,比分悬殊较大,在这种情况下,一场比赛在七八分钟就决出胜负。

  “扬州在本次的省运会筹备上,可谓用心用力,真正将一场省级赛事办出了该有的规格和水准。”庄健说,作为本次乒乓球赛的比赛场地,扬州体育公园的体育馆达到了国际乒乓球赛的标准。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自建成以来,便举办过多场高规格的乒乓球赛事,其中就包括2007年第18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保证赛事有序举行

  38名志愿者为比赛提供服务

  志愿者的服务保障了赛事的顺利开展。据了解,本次乒乓球比赛共有38名来自扬州大学法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志愿者参与了志愿工作,此外还有12名机动的志愿者,随时可以为志愿服务进行补充。

  来自扬州大学法学院的大二学生罗银花告诉记者,他们是今年五月底、六月初报名参加本次省运会志愿工作的,暑假期间申请了留校。以前,他们参加过很多社区的普法志愿工作,但是运动赛事的志愿服务还是首次。对于本次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充满了热情。多名志愿者表示,参加志愿服务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也让他们见识到了省级比赛的全过程。

  “我们志愿者分了好几个组,有些志愿者跟着裁判员,为他们做一些服务,比如帮助裁判员打印证书。有些志愿者在裁判室,等裁判员到了,就安排他们签到。当选手们进出比赛场地时,需要进行检录,我们需要对他们的背包进行检查。”罗银花说,为了省运会志愿服务,他们之前在学校进行过一次前期培训,16日到了比赛场馆又进行了一次培训。

  记者 张旭

  摄影 孔棋 丁晓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