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整改落实
2018-07-19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6月5日开始,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简称督察组)进驻江苏,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回头看”。本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迎察工作,扎实推进交办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邗江水源地保护获肯定

  此次督察组“回头看”期间,共交办扬州信访件242件,其中涉及邗江28件(含重复件6件)。所有交办问题均已办结上报,已完成整改8件(包括不属实和重复件),正在整改20件,现按整改方案序时推进,确保整改落实。

  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扬州督察历时4天,其中3次下沉邗江督察。第一次是6月17日上午,督察组督察瓜洲饮用水源地,了解到一级保护区内与供水无关设施已全部拆除,且及时对接润扬大桥管理部门,进一步完善大桥环境应急工作预案。督察组对邗江的做法表示肯定。第二次是6月20日下午,督察组督察了高新区生物科技园,查阅了园区和企业的环评手续资料。第三次是6月27日下午,中央环保督察暗访组察看老人沟整治情况。

  中央环保督察组先后调阅了邗江涉及环保方面的资料,对邗江及时提供的资料表示满意。

  区领导一线督查指导整改工作

  区委、区政府分别于6月8日、10日和17日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察工作动员会、推进会、下沉督察工作部署会等,专题部署相关工作。同时,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邗江区协调联络组,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

  督查期间,针对环保信访问题,区领导既挂帅,又出征,带头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亲临一线督查指导整改工作。同时,区纪委、监委主动介入,为“三大”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对问题整改中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等现象,启动问责程序。

  邗江区紧扣重点、难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推动作用、环保人主体作用、媒体支持作用、群众参与作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化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邗江将紧盯督察交办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大“263”专项行动、以及环保督察“回头看”销号行动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长效管理,确保邗江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打造美丽中国的邗江样板。

  (韩军 利新 宝亮)

标签:督察;环保;环保督察
责编:蔡俊宝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